无障碍说明

鲁能亚冠对手已称霸越南十年 头号球星震惊亚洲

鲁能亚冠资格赛的对手越南冠军河内FC,2009年以来四次夺得越南联赛冠军,阵中坐拥包括越南梅西阮光海在内的多达9名越南国脚。虽然鲁能在实力上明显占优,但元宵节的决战绝对不能轻敌,只有顺利过关中超才能集齐BIG4出征正赛。

越南联赛霸主,这头衔太唬人

2018赛季的越南职业联赛,河内FC重新收复失地,以26轮20胜4平仅2负的成绩夺得冠军,64个积分比亚军清化多出了18分之多。而且河内FC的攻击力笑傲越南联赛,打进72球,比第2名清化(43球)多出接近30粒进球。

鲁能亚冠附加赛对手河内FC,是越南职业足球的绝对霸主。

虽然2017赛季的越南联赛,河内FC仅仅位列第3,只是与冠军清化和亚军广南之间仅有2分的距离。2016赛季,河内FC则是与海防FC同分的情况下,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海防FC夺冠。

这支2006年成立的球队,从2009赛季开始便成为越南足坛的绝对王者,4次问鼎联赛冠军冠绝群雄,对于越南职业联赛来说,河内FC就是独一档的巨无霸级别球队。

越南梅西领衔,河内=半支越南国家队

河内FC阵中,中国球迷最为熟悉的球员当然是越南国家队的核心,被誉为“越南梅西”的阮光海。去年的U-23亚洲杯,以及在雅加达进行的亚运会比赛,阮光海就是越南U-23国家队最出彩的球员,被誉为越南新一代球星的代表性人物。

而今年年初的亚洲杯,阮光海则在越南国家队接班,并且小组赛与也门一役打入的任意球,还被票选为亚洲杯的最佳进球。

但河内FC的越南国脚绝不止阮光海一人,包括了段文厚、杜维孟、陈文坚、范德辉、杜雄勇、阮文决在内,都是越南的国脚级球员,其中多人出征了今年年初的亚洲杯。换句话说,河内FC撑起了越南半支国家队的阵容,对手以越南国家队为班底出征,鲁能在2月19日的附加赛对决中千万不能轻敌。

阮光海是越南队的绝对核心

当然,河内FC虽然本土阵容不错,但外援方面相对欠缺,进攻端能扛旗的只有尼日利亚球员奥赛尼。与曼谷联的较量,正是奥赛尼制造了绝杀的点球机会,但有一点不得不提,奥赛尼曾经在莫斯科中央陆军踢球,在越南多支球队辗转后,2017年的9月份加盟河内FC。

不过奥赛尼的履历虽然不错,但河内FC的头号球星还是阮光海,去年的越南联赛,阮光海一人打进9球,成为球队的头号射手,鲁能只要看住阮光海和奥赛尼,基本上就锁死了河内FC的进攻端。

至于河内FC马竞青训出品的归化球员黄武山姆逊,已经铁定无法出战和鲁能的比赛,因为前2年的亚足联杯比赛,黄武山姆逊有暴力和言语辱骂的行为,遭到亚足联的禁赛,早早就确认无法出战亚冠比赛。

4度出征资格赛河内从未过关,已成疲惫之师

此前河内FC曾经4次获得参加亚冠资格赛的机会,但从未从资格赛杀出重围,和鲁能相比,河内FC的实力处于绝对下风,很可能再次折戟。尽管拥有9名越南国脚,但与曼谷联的较量,河内从清化引进的进攻核心法耶并未亮相,与鲁能的较量虽然大概率出战,但河内FC只有2名外援可用。队中的关岛后卫麦唐纳因签证出现问题,恐难以来华比赛,乌干达中场奥洛亚则出现了伤病,4名外援“折损”了一大半。

而且对于河内来说,赛季刚开始却已经成为疲惫之师。由于阵中拥有多名越南国脚,加上整个冬天,越南队连续参加了铃木杯(东南亚锦标赛)和亚洲杯,几乎没有休整的情况下,国脚们都是疲惫不堪。和曼谷联的较量,河内FC的整体表现并不佳,防守端频频失误,进攻端也挥霍了不少机会,比赛进到一个小时左右,河内FC的本土球员体能就出现了明显下滑的迹象。

值得一提的是,2月19日与鲁能较量之前,河内FC在国内赛场与平阳进行了一场越南超级杯的较量。尽管只派上了阮文公和法耶2名绝对主力,但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一定的影响。与鲁能坐镇主场以逸待劳相比,河内FC不出意外将以疲惫之师前往济南面对中超季军。

当然,亚冠附加赛史上,中超球队也曾经有过爆冷,2017赛季申花就在主场折戟,未能让中超凑齐BIG4征战正赛。不过鲁能只要不过分轻敌,拿下所谓的越南霸主没有太大的问题,即便费莱尼缺席亚冠附加赛,鲁能的实力也在河内FC之上。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