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十一专栏:黄金左手难限制 RNG遇上TOP中路对决是关键

编者按:第五周首个比赛日,此前同积3分的TOP与JDG展开较量。最终,TOP用时50分钟以2-0战胜JDG,排名上升至第三位。随着赛程逐渐进入中期,各个赛区排名的争夺也愈加激烈。赛后,解说十一也对比赛进行了一番回顾与评点。

文/十一

编辑/梁嘉敏

解说十一

在这一场比赛之前,我和雨童都认为双方将会打满三局。JDG在上一场比赛战胜了iG,而TOP也是2-0战胜了LGD。两支队伍的战绩、状态都比较相似,因此,我们都认为比赛会比较激烈。

双方的BP,可以从几个点来说。第一点是,首局中,蓝色方的京东在上单位置上。大胆的选择了塞拉斯。这个英雄在全球范围内各大联赛的胜率都比较低,应用到赛场上的效果并不是很好。这场比赛的发挥,也不太尽如人意,因此,这个英雄还处于发掘阶段。

第二,双方对辅助位置进行了很多针对,最后两边的辅助,一边是加里奥,一边是慎。尤其是慎,在LPL的应用是非常少的,今年基本没有看到。在欧美赛区,是个比较火的选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慎这个英雄还是具有辅助能力的,在支援方面会比较好。

而Ben选手的加里奥,可以说是教科书级的表现,把游走支援发挥到了极致。

第二局比赛,蓝色方的TOP的BP思路非常清楚。他们前两手直接BAN掉了亚索和妖姬,就是为了能够在一楼拿到佐伊。而Knight9的佐伊,也发挥得非常优秀。

而JDG选择的巨魔,算是一手奇招。巨魔打野,在最近已经很少看到了,而且,能够看出前期是有一些问题存在的。没有什么Gank能力,在野区也没有拿到决定性的优势。但是巨魔与JDG的阵容想配合,算是一种比较好的尝试。

就结果而言,两局比赛都是TOP轻松取胜,其一是TOP选择的都是野区控制能力、打钱能力比较强的英雄,他们能够在前期取得对线优势,并且扩散到野区里。通过支援、打团,将优势不断扩大,所以我们就看到雪球越滚越大,经济领先越来越多。

在赛点局中,TOP的中单位置特别优秀,巧妙地抓住了各种机会,所以也加速了比赛的结束。

如果说TOP在德杯,是一鸣惊人,展现了非常惊艳的开场。那么,从春季赛至今,他们虽然他们状态有些起伏,但是这两场比赛来看,他们的状态逐渐稳定,找到了他们的节奏。印证了,他们不单单只是杯赛中有着出色表现的黑马,而是在整个LPL都能有一席之地,能用能力去争取一个好名次的队伍。

这支TOP,打的越来越稳健,而且团队中的Carry点,越来越Carry了。这五个人汇聚在一起,能够有这么好的成绩,是他们的状态和发挥,都非常好。

在下一场比赛,TOP将会在客场对阵RNG。如今,Uzi回归,使得RNG的表现有一定提升。两个强队相碰撞,我认为,TOP需要继续自己的路线,把中、野这两个点打开。尤其是Knight9这个点,如果他能继续这样的发挥的话,很难有队伍能够招架得住。作为一个疯狂打前期的队伍,如果TOP能够取得优势,就很有机会在30分钟左右赢得比赛。

反之,对于RNG而言,中路需要抗得住压力。在BP上,一定要封锁住对己方冲击力比较大的英雄。如果继续打9.2版本,并且选择围绕下路来打的话,需要继续往后期拖延游戏时间,只要能稳住,适当将资源放一放,30分钟后就可能是RNG的游戏时间。

在之前的比赛中,FPX一路连胜,状态非常好。接下来,我非常期待FPX与RNG以及TOP的对阵,这几支队伍状态逐渐回升后,是否有能力终结FPX的连胜。目前,比赛已近半程,可以通过最近的比赛,来看他们是否能稳固自己的名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yesha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