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LB世界大赛冠军红袜去不去白宫见特朗普?队内意见仍不统一

腾讯体育讯 在夺得2018赛季世界大赛冠军后,波士顿红袜队的球员与教练们便开始需要面对一个重要的赛场外问题:到底要不要接受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前去白宫接受总统的召见。

按照惯例,北美四大体育联盟每个赛季的总冠军都会接收到白宫的邀请,前去白宫与总统见面。但在2016年,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身份政治与美国各个群体间的矛盾开始更加激化。面对这些这些冲突与矛盾,职业体育并无法置身事外。此前,NBA冠军球队金州勇士队拒绝了接受特朗普的邀请。除此之外,NFL当中的跪地抗议行为也让特朗普与职业球员之间开始有了冲突。

现在,这个问题来到了波士顿,对于是否前往白宫,红袜队的球员们有着不同的看法。北京时间2月18日,红袜队球员J.D. 马丁内斯在推特上表示,自己将会希望去白宫与总统会面。

红袜队外野手J.D.马丁内斯表示自己将会前往白宫

“我会去的,我相信这是一种荣誉。那是白宫,并不是有很多人有机会去到那里,我对着感到十分兴奋。”

不过,球队当中的其他球员并不这样想,杰基-小布拉德利(Jackie Bradley Jr.)曾表示自己不想参与政治,他也不会去白宫。美联最有价值球员穆奇-贝茨(Mookie Betts)也表示将不会前往白宫。

而对于这件事情最纠结的队内成员,莫过于红袜队主教练科拉。在夺得世界大赛冠军后,科拉便对前往白宫一事发表过自己的观点:“我会正确地利用这个机会(不论最终是否前去白宫),我不想让任何人难堪。事实上,我希望能够用正确的方式,代表家乡的四百万人,”

红袜队主教练科拉庆祝球队世界大赛夺冠

科拉来自波多黎各,而在2017年,飓风玛丽亚袭击了波多黎各,造成诸多建筑设施被破坏。而在救灾问题上,特朗普的行为引发了波多黎各民众的不满。在重建工程进展缓慢时,特朗普居然高度赞扬了波多黎各的重建工作。而在波多黎各公开露面的时候,特朗普向在场的民众投掷卫生卷纸,这样的作秀也遭到了波多黎各民众的批评。

对于科拉来说,这将是一次代表波多黎各人民与美国总统见面的机会。显然,这些政治问题与棒球并没有很大的关联。但如果在这些场合当中说出了不恰当的言论,或者是做出了不恰当的选择,都将会遭到球迷或者是家乡人民的批评。作为处于事件中心点的关键人物,科拉的工作的确不好做。

原定的会面时间是5月9日,但是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内,这件事情恐怕还有可能会有其他的变数。在波士顿队中,球员们的意见并不一致。即使最终球队成行,特朗普见到的,也将不会是波士顿红袜的全体成员。

根据《波士顿环球报》的统计,目前在已经有过表态的球员当中,有12名球员计划前往白宫,有1名球员可能会前去,4名球员表示不会前去,还有5名球员尚未确定。计划前往的球员当中,有12人是白人。而尚未确定与拒绝出席的球员,都是非白人球员。

这件事是否会破坏红袜队的团结?恐怕并不会,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他们的政治观点并不见得会影响他们相互协作的专业性。不过,这些风波,让体育变得不再那么纯粹。诚然,职业球员也是公众人物,他们当中的一部分人认为自己有指出社会问题的义务与责任。但这些赛场外的因素,让棒球被添加上了许多原本不应出现的问题与纠葛。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