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队长袖标没了!嘘声来了!伊卡尔迪有点伤 球迷:等他归来

腾讯体育2月18日 (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爸爸,本场汉达诺维奇是队长吗?”在前往梅阿查球场的地铁上,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盯着笔者手机里显示的首发名单怯生生地问道,“那咱们前锋线上是谁呢?”稚嫩单纯的他还搞不清楚这支全家支持的球队内部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当队长袖标不戴在伊卡尔迪的手臂上时,意味着阿根廷人没有上场,他不知道的是,即使未来伊卡尔迪出场了,那个承载着辉煌和责任的袖标也不会回到他的手臂上。

从地铁战走向梅阿查球场的路上

不到一周的时间里,国际米兰的队长已被全队孤立,曾经的功臣好似“仇人”,伊卡尔迪夫妇没能明白,球迷好安抚,得罪了队友和俱乐部难收场,大多数球迷们都是受到舆论影响的,笔者随机在球场外采访了一些球迷,他们一边倒地认为“撤下伊卡尔迪队长袖标是正确的选择”。只不过有些人在后面加了一个前提条件:“如果真像他们说的那样。”

接受采访的国际米兰球迷

他们是谁?是感冒中仍雷厉风行的CEO马洛塔,是危机中充当话筒的主教练斯帕莱蒂,是为撤队长事件在社交媒体上点赞的布罗佐维奇,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媒体们。伊卡尔迪夫妇从来都是媒体的宠儿,意大利的报纸、杂志、电视台绝不忍心放他去国外,从前伊卡尔迪是场上的焦点,如今到了场下也是新闻不断。

伊卡尔迪和旺达出现在了看台上

伊卡尔迪真的就和国际米兰分道扬镳了吗?不见得。他的球衣仍然是球场外商铺的门面,一位商贩向笔者透露:“伊卡尔迪仍然是国际米兰的顶级前锋,是我们球衣销量的保证,我们没有受到事件的影响。”一位球迷总结道:“伊卡尔迪真正的问题是不能进球,回来吧,球队还需要你。”总有事与愿违,国际米兰让人觉得,伊卡尔迪不进球不仅仅和状态和战术有关。

球队需要的是一个场外没有是非的队长,就像曾经的队长拉诺基亚,就像今天的队长汉达诺维奇,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成了队长最重要的标准,汉达诺维奇队长首秀,北看台成员在客场球迷区已经高唱那首著名的“只有一个队长”之歌,本场汉达诺维奇正式比赛前向他们挥手致意,得到了山呼海啸般的热烈回应。

出现在看台上的伊卡尔迪

伊卡尔迪夫妇在哪里?他们出乎意料地高调出现在了看台上,而不是赛前如媒体预测的那样选择回避,场地里的摄影师有些不合时宜地将镜头对准阿根廷夫妇,从远焦慢慢拉向近焦,嘘声也由弱变强,大屏幕中的旺达-娜拉有些不知所措,伊卡尔迪则一如往常。

看台上的伊卡尔迪夫妇

主席张康阳也在春节后第一次出现在了看台上,回归球队的他看上去神色凝重,他不在球队的时间里,球队内部发生了动荡,他的回归也正好可以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从场面上看,全队确实更卖力了,拼抢、前插、射门的劲头是最近极为罕见的,开场短短的十分钟内,国际米兰就制造了两个好的得分机会,身边记者说道:“比之前几场加起来创造出的机会都多!”

看台上的张康阳

看台上伊卡尔迪夫妇为球队庆祝

替代伊卡尔迪充当锋线单箭头的老乡劳塔罗-马丁内斯独自撑起了国米整个进攻体系,队友们也甘愿以这个今年才21岁的矛头小伙子为核心,仿佛是在消除“后伊卡尔迪”时代的负面影响。第27分钟,佩里西奇接队友传中头球回做中路,这是典型的伊卡尔迪式配合,但劳塔罗没有做好准备,将球浪费。

队友们很快明白了劳塔罗不是伊卡尔迪,后者是终结者,而前者更擅长过渡梳理进攻:第30分钟,这次换作劳塔罗接队友传中,不等球落地轻轻垫给中路插上的纳因格兰,纳因格兰左脚撩射稍稍偏出球门,很有巅峰期远射的水准。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什克里尼亚尔冲进禁区打进一球,可惜被判越位在先,进球的瞬间,看台上的旺达-娜拉激动地跳了起来,伊卡尔迪仍然默不作声,参与度确实不高。

传闻中与伊卡尔迪有矛盾的佩里西奇则像重生了一般,那个不惜奔跑,传球突破射门样样精的克罗地亚边锋回来了,比赛中多次出现了他回抢成功的画面,与裁判据理力争,为争取时间跑到场外亲自帮对手把门球放好。尤其是70分钟之后,“佩剑”重新出鞘,一次次地下底、内切,对方后卫毫无招架之力,丹布罗西奥的进球,功劳有大半来自佩里西奇,完成助攻的他兴奋地将丹布甩倒在地,丝毫看不出这是一名冬季刚刚主动提出转会的球员。

丹布进球

另一个最近被球迷口诛笔伐的主角纳因格兰也进行了自我救赎,他的凌空抽射帮助球队再次完成领先,完美的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与伊卡尔迪类似,他同样因场外事件曾被俱乐部惩罚,被球迷指责,不同的是,被罚后的他低调行事,踏实训练,尽量躲避镜头的捕捉,随着状态的回升也重新赢回了球迷们的心,第89分钟被换下时得到的是满堂彩。

对手扳平比分

纳因格兰打进制胜球

国米精神面貌不错

终场哨响,那熟悉的声音再次在梅阿查球场里响起:“E’ gol, è gol, è gol gol gol, è gol gol gol! Il capitano!”(球进了,球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进了,是队长!),这是国米电视台的著名解说员斯卡尔皮尼在很多年前为萨内蒂献上的即兴解说,很多年后仍历久弥新,激情澎湃,并作为每场必放的队歌的前奏,挑动着每个内拉祖里内心的激情。

斯卡尔皮尼就坐在笔者的前排,他显得很平静,我们的激情中却带着些许遗憾,汉达诺维奇作为最后一名防守者,虽然曾经是最爱冲到对方禁区的守门员,但在他作为队长的时代,“进球了,是队长!”这句常挂在嘴边的话恐怕很难再从斯卡尔皮尼的口中说出。伊卡尔迪,丢了队长是失望和遗憾,但球迷们永远有耐心等你重头再来。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