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里程悲”:手球送点+踹脸染红 停赛一场无碍国家德比

腾讯体育2月17日讯 本轮西甲是拉莫斯第601场代表皇马出战,升至队史第5,可他却遭遇里程悲,门前手球送出点球,导致白衣军被扳平,成此役转折点。终场前皇马队长还被红牌罚下,皇马生涯第25次遭驱逐,并创西甲历史纪录,破了1年多的“红牌荒”,裁判专家指出红牌判罚准确。

拉莫斯里程碑之战染红

此役64分钟,波尔图右翼传中,后点斯图亚尼头球冲顶击中立柱弹回,道格拉斯-路易斯门前补射被拉莫斯挡出。主裁吉列尔莫-费尔南德斯立刻鸣哨,判拉莫斯门前手球,判罚点球并向其出示黄牌,慢镜显示,水爷手球阻挡射门,十分清晰,无需VAR介入。

前西甲金哨安杜哈尔分析指出,点球判罚毫无争议,主裁出示黄牌也是很正确的判罚,因为塞维利亚人身后还有库尔图瓦与卡塞米罗两名防守球员,并非是手球阻挡射空门的必进球,不该出示红牌。

拉莫斯试图将功折罪,67分钟他冲至对手门前包抄冲顶,接克罗斯传中时与胡安佩相撞,皇马队长坐倒在地,向裁判激烈抗议,不过主裁根本没理会。慢镜头显示,双方有轻微肢体接触,可碰撞程度根本不足以吹罚点球,拉莫斯冒着吃第2张黄牌的风险,也未索要到点球。

此役是拉莫斯601场代表皇马出战,追平耶罗,排队史第5,仅次于741场的劳尔,725场的卡西利亚斯,710场的桑奇斯与645场的桑蒂利亚纳。然水爷却迎来一场里程悲,正是他送出点球,成此役重要转折点,终场前还被红牌罚下。

最后时刻皇马全线压上,拉莫斯接队友摆渡试图倒钩打门,结果球没踢上,反踢中阿尔卡拉,客队中卫捂着胸口倒地不起。主裁随即向皇马队长出示第2张黄牌,将其驱逐。

蹊跷的是,整个2018年拉莫斯没1次被罚下,是其职业生涯头一次全年0红牌,上回染红还是2017年12月对垒毕尔巴鄂,时隔1年多,而新年迄今48天就破了“红牌荒”……

安杜哈尔指出,红牌无疑问:拉莫斯抬腿太高,是危险动作,他该清楚当时禁区非常拥挤,有很多球员,裁判出示第2张黄牌很正确。皇马生涯拉莫斯第25次被红牌罚下,全西甲历史第1,远超排第2的萨拉戈萨名宿阿瓜多的21红。皇马队史二三名耶罗与古蒂,分别只有12与11张红牌,现队长比他俩总和还多。西甲生涯拉莫斯19次被罚下(Opta数据,《马卡报》数据是20次),也是西甲历史第1。

拉莫斯踢人瞬间

赛前拉莫斯就身背4张黄牌,西甲规则是累积5张黄牌停赛,不过本轮他吃到红牌并不计入累积黄牌停赛的范畴,下轮西班牙中卫将因红牌停赛1场,随后解禁复出,将恢复只差1张黄牌就停赛的“险境”,不过他也因此不会错过26轮联赛主场对垒巴萨的世纪大战。当然,由于欧冠涉嫌洗牌被调查,拉莫斯近期停赛场次可能会很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