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掀翻刘诗雯的日乒00后小将:她才是国乒未来最大威胁

[摘要]相比于身材矮小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早田希娜身高达到1米65,身体条件俱佳,中国队教练曾经预测,早田希娜才是未来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日乒女队选手。

早田希娜击败刘诗雯引发热议

腾讯体育2月17日(文/王怡薇)当地时间2月16日,国际乒联葡萄牙挑战赛爆出冷门,头号种子、中国名将刘诗雯在女单1/8决赛中2-4不敌日本00后新星早田希娜,止步女单16强。在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后,早田希娜也以战胜国乒主力的方式,宣告自己的“到来”。

身体条件俱佳 曾被视为日乒最具威胁之人

挑落刘诗雯,让中国粉丝记住了日乒美少女早田希娜。

近两年,随着接连战胜中国名将,平野美宇与伊藤美诚成为中国粉丝熟知的日乒女队小将。其实,与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同为00后的早田希娜也是日乒为东京奥运重点培养的“秘密武器”。

早田希娜不仅长相甜美,而且身体条件俱佳,中国教练曾预测,她才是国乒未来最大威胁

相比于身材矮小的伊藤美诚和平野美宇,早田希娜身高达到1米65,身体条件俱佳,中国队教练曾经预测,早田希娜才是未来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日乒女队选手。

因为打法原因,早田希娜此前饱受膝伤困扰,这让日乒格外重视。去年世乒赛团体赛期间,尽管当时并不是决赛上场三名主力之一,但早田希娜的私人体能师一直跟随其左右。

随着伤势的好转,早田希娜逐渐展示自己应有的实力。今年年初的全日本国内赛中,早田希娜4-1完胜日乒一姐石川佳纯,如今又挑落刘诗雯,这让她的自信心更上一层。

双打能力出众成进军奥运砝码

除了在单打成绩上逐步,早田希娜的双打能力也十分出众。最近两个赛季,早田希娜与伊藤美诚搭档,接连斩获巡回赛女双冠军,更是在去年年底的总决赛中战胜中国组合孙颖莎/陈幸同,获得女双冠军。

早田希娜与伊藤美诚搭档双打,接连斩获巡回赛女双冠军

日本乒协近期发声,东京奥运会将打破以往选拔只依据世界排名的做法,将更具针对性的选拔参赛队员,其中就包括战胜中国队战绩、与队友配合等因素。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半时间,有传东京奥运会团体赛赛制将发生变化,将原本第三场的双打比赛调至第一场进行。战胜国乒主力、又有双打优势,这对原本在日本队中单打排名并不具绝对优势的早田希娜将更有利。

已经拥有伊藤美诚这一利器,如今再加上早田希娜的崛起,日本女乒如今的实力达到顶峰,也让中国女乒面临的压力和挑战更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