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拉莫斯600场惹争议却是全场最佳 从愣头青熬成爷

腾讯体育2月14日讯 皇马擒阿贾克斯,迎600战里程碑的拉莫斯,助卫冕冠军顶住对手19次射门的狂轰滥炸,西媒赞其全队最佳,“保持这种水准,他能赢得一切冠军”。这也是新老两代欧陆顶级中卫的较量,阿贾克斯19岁队长德里赫特创欧冠淘汰赛新纪录,也是巴萨猎物。

拉莫斯皇马600战

赛前双方队长握手,定格历史性一刻,32岁的拉莫斯第600次代表皇马出战,成欧冠史上出战次数最多的西班牙后卫。阿贾克斯第一队长费尔特曼未首发,德里赫特以19岁低龄佩戴队长袖标出战,成欧冠史上第2年轻队长,仅次于昔日波尔图18岁后腰内维斯,同时荷兰人也是欧冠淘汰赛史上最年轻队长。

拉莫斯是第7位跻身600场名人堂的皇马传奇,仅次于劳尔741场,卡西利亚斯725场,桑奇斯710场,桑蒂利亚纳645场,及601场的耶罗与亨托,周末他将并列历史第5。2005年9月迎皇马首秀时,水爷还是右后卫,如今则是顶级中卫,进攻能力独步足坛,此役也是其欧冠生涯第119战,平阿隆索,并列西班牙球员历史第5,稍逊卡西174场,哈维151场,劳尔142场与伊涅斯塔130场。

拉莫斯排名皇马队史第7

皇马过去1周连战巴萨马竞,虽1胜1平,体能却接近临界点,大部分球员发挥平平,在对手压迫下后场出球连续失误。而瓦拉内因病缺席,拉莫斯负担更重,不仅要协调指挥纳乔盯人,还要频繁前压干扰主队打伪9号的塔迪奇,更得助欧冠菜鸟雷吉隆协防齐耶什,一度手忙脚乱,不过他率领的防线还是顶住主队全场19次射门的凶悍猛攻,水爷3次拦截,4次抢断,4次解围,前2项指标队内第1,解围也只比纳乔少1次。

德里赫特是20岁以下欧陆最佳中卫,被认为是未来世界第一中卫,上半时其强力头槌,险些助塔利亚菲科破门,VAR取消阿贾克斯进球,名宿舒斯特尔认为无法理解。签下德容的巴萨,也对德里赫特感兴趣,今夏可能求购,荷兰国脚是众多豪门青睐对象,不过已公开流露投奔西甲豪门的兴趣,毕竟阿贾克斯与巴萨历史渊源深厚,德里赫特有望接替皮克,成未来十年世纪大战主角之一。

巴萨猎物德里赫特创欧冠淘汰赛纪录

扑德里赫特头球时,库尔图瓦犯下大错,受身前对手干扰扑球脱手,不过余下时间段比利时国门表现尚可,上半时出击挡下齐耶什近距离单刀,是全场重要转折点之一。最终拉莫斯在皇马生涯第596次首发中,拿下第395胜,助卫冕冠军半只脚踏入欧冠8强门槛。不那么美妙的是,其放倒主队替补中锋多尔贝里,吃到皇马生涯第232张牌(还曾24次被罚下),也是欧冠生涯第38次吃黄牌,高居历史第1,并将累积黄牌停赛,错过两队次回合较量。

西媒提及,2010-11赛季也是在阿姆斯特丹,时任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曾指示替补门将杜德克,“曲线救国”通过卡西利亚斯再转告拉莫斯,让其主动洗牌,引发轩然大波。皇马本轮客场胜出后,晋级8强把握也极大,拉莫斯也算时隔8年再次变向完成洗牌。《马卡报》盛赞拉莫斯为全队最佳:“若他能始终维持这一水平,能赢下所有想要的冠军。”

拉莫斯是皇马全场最佳球员

附:拉莫斯皇马600战数据

西甲414场59球

欧冠119场11球

国王杯45战7球

西班牙超级杯12战2球

世俱杯6战3球

欧洲超级杯4战2球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