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爱尔兰赛苏炳添6秒52夺冠 日本新秀险破全国纪录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在爱尔兰阿斯隆举行的AIT Grand Prix 2019 室内赛中,中国飞人苏炳添以6秒52获得男子60米冠军,并两破赛会纪录,为自己的2019赛季开了一个好头。23岁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预赛和决赛都紧跟苏炳添身后获得第二,他预赛跑出6秒57的PB,险破日本全国纪录。

爱尔兰赛苏炳添6秒52夺冠 日本新秀险破全国纪录

苏炳添爱尔兰赛夺冠

去年年初的室内赛季,28岁的苏炳添参加了柏林、卡尔斯鲁厄、杜塞尔多夫以及格拉斯哥四站比赛。苏炳添这四站比赛预决赛一共有八个成绩,其中七个成绩在6秒60以内,两个成绩在6秒50以内,三次刷新亚洲赛季最佳,两次刷新亚洲男子室内60米纪录。去年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苏炳添以6秒42打破亚洲纪录摘得银牌,成为室内世锦赛历史上第5位获得奖牌的中国男运动员。

去年苏炳添室外赛季两次跑出9秒91,两度追平男子百米亚洲纪录。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苏炳添以9秒92破赛会纪录夺冠。经过一个冬季的休整,苏炳添本周四凌晨迎来新赛季首战,他的外教兰迪给他布置的本站比赛计划,就是用实战来热身,并没有在成绩上给他提太高的要求。

今天凌晨率先进行的本站60米预赛,苏炳添在第一小组第5道出发。起跑后苏炳添就占据领先优势,他逐渐加快摆臂频率,最终率先通过终点,成绩是6秒54。第8道的日本选手川上拓也出发后紧跟苏炳添节奏,他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6秒57。此前川上拓也的个人PB是今年2月3日在大阪的一场室内赛跑出的6秒61。川上拓也不仅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还创造日本赛季最好成绩,险些打破日本全国纪录。目前日本的男子室内60米全国纪录,是名将朝原宣治在1997年创造的6秒55。

此外,英国的米勒和劳森分别跑出6秒65、6秒69,也晋级了决赛。第一小组里,除了苏炳添之外报名成绩达到6秒49的美国选手丹吉洛,仅以6秒72获得第五,惊险晋级决赛。第二小组的预赛,英国的凯尔-德斯科菲特以6秒72获得第一,另有两名爱尔兰本土选手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决赛中苏炳添依然在第5道出发,他依然保持非常好的节奏,出发后一路领先。苏炳添最终以较大优势轻松率先通过终点,他的成绩为6秒52。决赛第6道就是日本的川上拓也,川上拓也也跑出了比较高的水准,他以6秒58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劳森以6秒70获得第三名,他的同胞凯尔-德斯科菲特以6秒74获得第四,美国的丹吉洛以6秒75获得第五名。根据爱尔兰田协官方的信息,苏炳添预赛和决赛的成绩,都创造了这个赛事的新赛会纪录。

根据苏炳添的赛程安排,接下来他还将参加2019国际田联室内巡回赛英国伯明翰站(2月16日)和德国杜塞尔多夫站(2月20日)的比赛。(慎之)

苏炳添:感觉不错 比去年第一场跑得好

赛后,苏炳添谈到这场比赛时表示自己感觉非常不错:“起跑、出发的感觉很清晰。这次跑得比去年第一场要好。这次来参赛并没有特别明确的目标,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强化听枪起跑、出发转换和前40米这些技术环节。”

苏炳添的新赛季首场比赛,现场还来了不少中国留学生为他加油。谈到这些热心观众,苏炳添也非常感激:“他们来为我加油,感觉很温暖,现在还是中国的农历春节,也向他们道一声春节快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