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体操冠军赞羽生结弦王者之气 练出来的气质太可怕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10日,在日本富士电视台播出的“体育公园”(S-PARK)节目中,男子体操名将内村航平参加了表演。提到平昌冬奥会花滑男单冠军羽生结弦时,内村航平惊讶地表示,没想到他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伤愈复出并卫冕。

2017年11月, 在平昌冬奥会开幕前三个月,羽生结弦右脚踝韧带严重受伤。同年10月,内村航平的左脚踝韧带也受了类似的伤。他一度担心地表示:“(羽生结弦)不会马上痊愈,冬奥会可能会很不妙吧?”

但是,在平昌冬奥会上,羽生结弦在花滑比赛中完美地获得了重生,他成功卫冕男单金牌,成为冬奥历史上66年来花滑男单卫冕第一人。内村航平坦言,羽生结弦卫冕成功,自己感到很震惊:“完全搞不懂怎么回事。”

节目表演结束后,羽生结弦说:“我知道奥运会”,内村笑着说:“是的,我也参加过三次,但不能说,绝对不会为了胜利做什么。”

内村航平一直以完美表演为目标,珍惜每一天的训练。然而,羽生结弦改变了他的人生信条。内村说:“在同样的评分标准比赛中,不允许选手有失误。要想参加正式比赛,必须通过训练好好积累。然而,在这3个月里,羽生结弦到底做了什么?现在看,还是个谜。”

正因为如此,内村航平才确信,羽生结弦将夺得金牌。“与其说是练出来的气质,倒不如是说为了夺冠而爆发的王者之气,这真是太可怕了。”

内村航平说:“我看过他的比赛,我也要变成这样。”内村充满自信地表示,自己受到了羽生结弦的刺激,将全力冲击东京奥运会体操金牌。

另据《日刊体育》报道,10日,羽生结弦的教练布莱恩-奥特接受采访时表示,羽生结弦已经逐渐摆脱右脚踝伤病困扰,正在备战3月20日在日本琦玉开幕的花滑世锦赛。

为了养伤,羽生结弦放弃了去年12月的花滑大奖赛总决赛和全日锦标赛,谈到羽生结弦是否会在训练中跳四周跳等技术细节时,奥特说:“这是绝对秘密,他的右脚踝伤势正在通过物理疗法恢复。”(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