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没钱了!?日本三队退出亚洲冰球联赛 将成立国内联赛

腾讯体育2月12日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近日,由日本、韩国、俄罗斯三国球队组建的亚洲冰球联赛发生变故。由于俱乐部赞助商经济状况不佳,日本三支球队退出本赛季的亚洲冰球联赛,他们已经就成立国内联赛达成了合作意向。

亚洲冰球联赛于2003年由日本和韩国共同创办,本赛季,原定有日本4支球队,韩国3支球队,俄罗斯1支球队共8队参赛。

四支日本球队中,日本造纸克莱恩斯公司俱乐部队去年12月发表声明称,由于日本造纸业效益下滑等原因,本赛季将终止赞助合作,俱乐部正在寻找新的赞助商。在这种情况下,上月下旬,老鹰王子、东北弗雷布莱斯、栃木日光冰淇淋三个俱乐部老板就参加亚洲冰球联赛进行了协商。

相关人士表示,参加亚洲冰球联赛,球员的出国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给俱乐部造成的负担很大。如果三支球队退出本赛季的亚洲冰球联赛,他们有望组建自己的国内联赛。目前,三支已经达成了意向性协议。

据悉,亚洲冰球联赛今后将与韩国和俄罗斯的球队商谈,决定联赛运营的政策。

2003年亚洲冰球联赛刚刚创办时,共有5支球队。其中,日本4队,韩国队1队。当时,日本联赛的实业球队接连解散面临停摆危机,他们号召韩国的实业球队共同创办了亚洲冰球联赛。第二年,又有2支中国球队和1支俄罗斯队加入,亚洲冰球联赛球队一度增加到9支。

2008年,日本老牌强队西武队解散。从本赛季开始,增加了东北弗雷布莱斯队。如今,随着日本三支球队退出,亚洲冰球联赛能否如此举行依然是个未知数。(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