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新卡卡进球祭奠弗拉门戈火灾遇难者 记者调侃伊瓜因是谁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小五发自米兰圣西罗球场 冥冥中自有天意,当用手指天的动作再次在圣西罗出现,全场4万5千名观众都为之动容。两天之前,巴西弗拉门戈足球俱乐部突遭大火,6名青年队球员和4名工作人员不幸丧生,而弗拉门戈正是帕奎塔三个月前还效力的俱乐部,作为虔诚教徒的帕奎塔也许已经为遇难者祈祷了百遍千遍,但仍旧不如一个进球献给他们来的直接。

帕奎塔将进球献给弗拉门戈火灾的遇难者

于是有了第22分钟的一幕:身披与弗拉门戈同样的红黑配色球衣的帕奎塔在后点包抄推射完成破门,他代表AC米兰的第一粒进球就在这一特殊的时刻到来,进球后的他亲吻手指随后单手指天,告慰英灵。画面多么的似曾相识,上一个为米兰在联赛中完成进球的巴西人正是卡卡,那个每每进球后双手指天的追风少年,时光匆匆,距离卡卡第一次离开米兰已经过去十载,在很多米兰球迷心中,帕奎塔就是下一个卡卡。

其实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俱乐部通过现场播报的方式已经向弗拉门戈俱乐部表达了慰问,米兰球迷们也送上了掌声,只是没有进行默哀仪式,因为比赛当天的主题是“摇滚”:俱乐部和某音乐活动主办方合作,在现场表演了皇后乐队的经典曲目“We will rock you”,两位漂亮的小姐姐一个斜跨电吉他演唱,另一个坐在打碟器前担任DJ,将激情迅速点燃,圣西罗在强悍的音响效果中秒变演唱会,不过,也许是宣传不够充分,场上的球员看上去比观众更加投入。

在激情澎湃的演唱中开场,米兰球员们比赛状态进入得很快,仅仅第13分钟,苏索的右路内切就制造了混乱,他的远射造成对方门将脱手打到了卡利亚里后卫切皮泰利的身上弹进了自家球门,球迷们进场显然不是为了来看演唱会的,能点燃他们的只有本队的进球,虽然进球者不是自己的球员,但观众也饶有兴致地喊了两遍助攻者苏索的名字,他们预感到,这只是本场比赛的序曲。

没有等待太久,米兰球迷们就等到了主调,也就是文章开头描述的那一幕,如果说初来乍到时的“彩虹过人”可以称得上惊艳的话,那么今天可以说他已经将圣西罗的观众彻底征服,年仅21岁的巴西人没有经过任何的适应期就牢牢坐稳了主力位置。他的进球时机恰到好处,从策动进球到上一场的助攻再到本场的进球,巴西人一步步仿佛水到渠成。“就现在的发挥保持下去,我觉得已经值回转会费。”有米兰球迷评论道。

AC米兰是冬季转会市场上最大的赢家,这一点毫无争议,帕奎塔和皮亚特克两笔交易让他们豪掷7000万欧元,甚至比前一个冬窗整个意甲球队的花费还要多,事实证明,米兰的钱花得掷地有声,正是皮亚特克让乐章来到了高潮:第62分钟,对方门将克拉尼奥出击封堵射门,禁区内的皮亚特克接到皮球在人缝中机敏地打了一脚贴地球,干净利落地将比分定格在3比0,也提前宣告米兰重回积分榜前四。

圣西罗大屏幕显示皮亚特克进球

进球后的他手指向了进攻的制造者恰尔汗奥卢,笃定的眼神传达着感谢和善意,一个高情商球员的表现,就在几分钟前,土耳其人因为浪费机会刚刚被主场的球迷们痛骂,一个简单的动作就能加深彼此的信任,皮亚特克不一般。就连他的庆祝动作也是,没看过他踢球的球迷但凡看到过他进球后开枪的帅气动作,都会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至少从庆祝动作来看,是个巨星的胚子。

如果不做主教练,加图索也一定是个好的评论员,他在波兰前锋加盟后起的绰号“机械战警”极为贴切,就连长相都和新版机械战警电影中的主角有些神似。“砰砰砰”,皮亚特克双手开枪的庆祝动作已经3次在圣西罗出现,在他代表米兰的4场比赛中攻进了4球,效率惊人。人类敏锐的大脑,机器般冷酷的终结,来自东欧的王牌射手,在舍甫琴科之后米兰有了皮亚特克。赛后一张图片在网上流行,帕奎塔进球后,皮亚特克压着他的肩膀上庆祝,动作和神态像极了卡卡和舍甫琴科的经典照片,不需要刻意做对比,曾经经历过的米兰球迷都会自然联想到,他们代表了米兰的新希望。

球场外的球衣商铺,皮亚特克和帕奎塔已经成为球迷新宠

帕奎塔和皮亚特克是米兰的新卡卡和新舍瓦

身边记者评论道:“皮亚特克让米兰球迷迅速忘记了伊瓜因。”有记者干脆开起了玩笑:“伊瓜因是谁?是那个今天本队输了6个球的球员吗?”米兰球迷们则没有这么客气了,在伊瓜因最新的一条ins状态下面疯狂调侃他,类似“胖子”、“傻X”的评论比比皆是,有米兰球迷赛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是因为不开心走的,看来在伦敦的心情也没有好多少啊!”伊瓜因成为圣西罗的匆匆过客,球迷们已经开始高唱属于皮亚特克的歌曲:“Ale!Piatek!Ale!” 人来人往、米兰永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