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瑞士冰壶名将谈混双冰壶入冬奥:降低参赛门槛 更多人加入是好事

腾讯体育讯 在一年前的2月8日,瑞士冰壶队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历史。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上。他们成为了瑞士第一支参加冬奥会冰壶男女混合项目的队伍。

在2018年的平昌冬奥会当中,冰壶项目迎来了重要的改革,加入了男女混合的项目。对于冬奥会的赛程来说,冰壶已经是时间较长的项目之一。冬奥会比赛日的每一天,几乎都有冰壶的比赛上演。因此,加入男女混合项目对于承办方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这让冰壶项目在冬奥会开幕前一天,就开始了第一轮的角逐。

作为参与这一项目的选手之一,来自瑞士队的马丁-里奥斯(Martin Rios)分享了他对当时那段经历的感悟。里奥斯在平昌冬奥会当中与搭档佩瑞特(Jenny Perret)一起,获得了冰壶混双项目的亚军。而在2017年的世锦赛上,获得了混双项目的冠军。

马丁-里奥斯

对于冬奥会,里奥斯表示,期望自己能够参与更多次这样的赛事。他表示冬奥会是一个十分特殊的时刻,对于他个人来说,他期望能够在赛事当中看到其他的项目,这种感觉十分美妙。

里奥斯表示,习惯了小团队的他在开幕式的时候还有些不适应。在平时,他们都只有死个人到处参加比赛。而在开幕式上,他们与所有参加冬奥会的瑞士运动员走在一起。这里有170名运动员,以及教练。而在开赛后,身穿瑞士运动服的人们会相互询问彼此项目的成果,这让人感到十分受到鼓舞。

在冬奥会的奥运村里,里奥斯见到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大家虽然有语言障碍,但是还能完成基本的交流与沟通。里奥斯称,这样的经历并不常见,所以十分特别。

谈到冰壶男女混合项目,里奥斯提起了自己的见闻和看法:里奥斯对记者说,在他认识的非冰壶运动员当中,多数人表示比起传统的冰壶项目,他们更喜欢观看混合项目的比赛。因为混合项目的比赛节奏更快,而且看起来更加有趣。不过在冰壶运动员当中,大家对混合项目的态度还有所不同,仍然有很大的争议。不过,里奥斯表示,既然更多的观众们喜欢混合项目,那么项目的设立显然会对冰壶运动的推广与发展做出积极的意义,能够帮助冰壶获得更多的观众。

在2022年的北京-张家口冬奥会中,冰壶混合项目将会进一步扩军,在平昌冬奥会上的八支队伍将会被扩充到十支队伍。对此,里奥斯表示十分支持,他认为这是一项积极的举措,在冬奥会上能够看到更多的队伍是一件好事。里奥斯称,设立混合项目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队伍加入的冬奥会的角逐当中。相比传统的冰壶队伍,混合项目只需要一名男选手与一名女选手。这无疑降低了参赛的门槛,对于一些冬季运动发展较晚的国家来说,这增加了他们进入冬奥赛场的可能性。不过,里奥斯也坦言,混合项目目前还是被冰壶传统强国统治,这需要其他国家逐渐提高水平,才能迎头赶上。

而谈及对北京冬奥会的个人成绩的期待,里奥斯表示,目前他的主要目标就是备战北京冬奥会,他认为,这需要循序渐进的准备。在冬奥会上,比赛会具有很大的挑战性,但具有挑战性是一件好事,他和搭档将会全力以赴,并且争取最好的结果。

在今年的4月20日至4月27日,世界冰壶混合项目锦标赛将会在挪威举行。对于冰壶爱好者们来说,这将是又一次观看世界顶尖冰壶混双选手表现的大好机会。

(昌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