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足球春节回顾:恒大天海超级交易燃爆 鲁能夺贺岁杯剑指亚冠

腾讯体育2月11日讯 短暂的7天春节假期结束,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个假期传出的消息让人欢喜让人忧。恒大和天海人员大交换,恒大得到了刘奕鸣和张修维2名小将,却送走了进攻端的主力阿兰,恒大无限接近成为“国家集训队”;正在备战亚冠附加赛的鲁能则在贺岁杯折桂,收获了新年的第一个冠军,接下来就等待元宵节冲击亚冠正赛资格。

2月4日(除夕)

泰达续约攻防核心,费莱尼因伤返回比利时

除夕当天,泰达宣布和阿奇姆彭以及巴斯蒂安斯续约,作为球队攻防的核心,阿奇姆彭是泰达2018赛季的最佳射手,而巴斯蒂安斯则是球队后防线上不可或缺的重臣。对于上赛季惊险保级的泰达来说,虽然引进了瓦格纳,但2019赛季要想取得好成绩,阿奇姆彭和巴斯蒂安斯的表现极为关键。

而出战贺岁杯之前,鲁能主帅李霄鹏确认,球队刚刚签下的前曼联后腰费莱尼,因伤返回比利时治疗。对于面临亚冠附加赛考验的鲁能来说,费莱尼极有可能因伤无缘这场对决,鲁能球迷想见到自带战术体系的费莱尼,很可能要等到2019赛季的中超。

2月5日(正月初一)

乌索告别中超,鲁能贺岁杯逆转晋级

2月5日,巴甲球队科林蒂安宣布与乌索签约,这位曾经在鲁能和富力效力的巴西外援,正式与中超说再见。在登巴莱和萨巴加盟富力之后,乌索就已经被确认将离开球队,但科林蒂安正式完成官宣,还是让球迷有些许伤感。

而鲁能在贺岁杯的首战中,面对新西兰联赛的领头羊奥克兰城,凭借格德斯的梅开二度+绝杀,以2-1逆转对手晋级决赛。同时,这一天鲁能的亚冠附加赛开球时间也确定,将在2月19日(元宵节)的下午15:30出战,冲击亚冠的正赛名额。

2月6日(正月初二)

亚洲杯最佳进球出炉,武磊再度屈居第2

2月6日,亚足联在官网推出的亚洲杯最佳进球投票结果出炉,越南球员阮光海小组赛收获的一粒任意球得票最多,成功当选为亚洲杯的最佳进球,而武磊在小组赛面对菲律宾时的凌空斩屈居第2。

2月7日(正月初三)

国足亚洲排名第8,基本确保世预赛种子席位

2月7日,FIFA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出炉,国足虽然世界排名有所提升,但亚洲排名掉至第8,不过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之前,国足基本能确保保住目前的排名,成为世预赛亚洲区的种子球队问题不大。

贺岁杯夺冠,鲁能剑指亚冠附加赛

贺岁杯决赛,鲁能面对日本J联赛球队鸟栖沙岩,吉尔、佩莱和德尔加多连入3球,帮助鲁能3-1击败对手夺冠,这是鲁能开年的第一个冠军。打完贺岁杯的比赛后,鲁能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正月十五开打的亚冠附加赛,无论是面对越南球队河内TT,还是泰国球队曼谷联,鲁能过关问题不大。

超级交易!恒大天海多将互换东家

尽管年前就传出恒大将官宣张修维和刘奕鸣入队的消息,但等到正月初三这笔交易才“尘埃落定”。而交易的关键点就是阿兰成为“筹码”,恒大收获了张修维和刘奕鸣的同时,则把阿兰送到了天海,此外包括廖力生、张成林也成为转会的“添头”。

除了张修维和刘奕鸣之外,恒大还得到了亲睐已久的何超,亚泰降级之后,再也无法留人,最终让恒大“得手”。加上此前得到官宣的高准翼和韦世豪,恒大的5个无年龄限制内援名额全部用完,如果接下来在转会市场还有所斩获,则将真正成为“国家集训队”。

2月8日(正月初四)

埃尔克森亲承愿接受归化

在恒大和天海多将互换东家后,春节期间没有再出现重磅国内球员转会的消息,不过在归化成为热点的情况下,上港外援埃尔克森再度表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自己会接受归化。

2月9日(正月初五)

国安前往海口冬训,4外援+归化球员全亮相

2月9日,国安启程奔赴海口进行第二阶段的冬训。而这一次的集结,除了跟随国奥训练的门将郭全博之外,御林军阵容非常齐整,包括5名参加了亚洲杯的国脚,4大外援奥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和新援金玟哉全部归队。

此外,2名归化球员李可(延纳里斯)、候永永也随队前往海口。2月23日,国安将在超级杯迎战上港,这是御林军新年迎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升班马深圳官宣两大强援加盟

随着冬窗只剩下20天结束,中超各队也是快马加鞭进行引援。升班马深圳在这一天宣布,挪威国脚塞尔纳斯和前塞内加尔国脚姆本格加盟球队,对于深圳来说,这2名外援的加盟,让球队的中后场实力有了巨大的提升。

2月10日(正月初六)

王霜无缘法国杯4强,武磊替补造点助逆转

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2名旅欧的中国球员成为关注的焦点。女足法国杯的1/4决赛,大巴黎面对里昂,王霜首发亮相,但大巴黎0-1不敌里昂无缘4强。

西甲赛场,西班牙人和巴列卡诺的较量,武磊替补登场制造了一粒点球,帮助西班牙人2-1逆转对手,取得保级路上的关键3分。

(扎库米)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