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界杯加拿大揽男子混双冠军 韩国女队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4日,2019年冰壶世界杯瑞典延雪平站结束第五日争夺。男子比赛,邓斯通领衔的加拿大队以5-4力挫尼克拉斯-埃丁坐镇的瑞典队,夺得冠军,瑞典连续两站获得亚军;女子比赛,金敏智压阵的韩国队以6-4击败平昌冬奥会冠军瑞典队,首次夺魁;混双比赛,加拿大队以7-5战胜挪威组合,夺得冠军。

加拿大获得冰壶混双比赛冠军

瑞典延雪平站,中国队继续派出年轻选手,女子派出了姜懿伦的队伍,三垒由张丽君担任,姜馨迪和董子齐分别担任一垒和二垒,中国队3胜3负,位列小组第三;男子派出了马秀玥的队伍,凌智、程阔、王靖元均是首次参加冰壶世界杯,结果中国队1胜5负排名垫底;混双,曹畅/苑明杰夺得1胜5负,排名小组第四,无缘决赛。

男子决赛,瑞典和加拿大队争夺冠军,虽然加拿大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但马特-邓斯通潜力无限,曾经两次获得世青赛奖牌,他是加拿大男子冰壶新生力量中的佼佼者。尼克拉斯-埃丁则在美国奥马哈站输给了约翰-舒斯特,屈居亚军,这次主场之战,他的目标就是首夺冰壶世界杯冠军。

决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瑞典队咄咄逼人,首局就利用马特-邓斯通的慢热先手偷到一分,第三局,加拿大队后手拿到两分,第四局瑞典队稳扎稳打,后手得到一分,四局过后双方战成2-2平。下半场,两队紧咬至比分,前七局战成4平,第八局,加拿大队占据后手优势,邓斯通成功拿到一分,最终以5-4击败瑞典队,获得冠军,瑞典队屈居亚军。

女子决赛在瑞典和韩国队之间展开,这也是本站比赛的压轴大戏。主场作战的哈塞尔伯格拥有极高人气,她不仅夺得过平昌冬奥会冠军,也相继拿到大满贯、欧锦赛桂冠,但在冰壶世界杯,哈塞尔伯格的最好成绩只是亚军,这次家门口出战,瑞典队的目标就是登顶。韩国队在美国奥马哈站同样是屈居亚军,当时她们输给了日本队。

这场比赛火药味十足,韩国队气势如虹,擦冰力道十足,队员信心爆棚,而瑞典队则略显拘谨,哈塞尔伯格失误不断,首局和第三局,韩国队后手均得到两分,瑞典队在前两个后手局分别只得到一分,韩国队4-2领先。第五局,瑞典队先手偷到一分,但韩国队紧跟着拿到两分,以6-3继续领跑。第七局,瑞典队只得到一分,第八局提前认负,这样韩国队以6-4夺得冠军。

混双决赛,加拿大和挪威组合展开较量,加拿大队没有派出混双王牌劳斯和莫里斯,而是由萨哈达克和罗特搭档,挪威队也是全新搭档,由于内德莱格腾回到四人冰壶,斯卡斯利恩只能和乌尔斯鲁德配对。

加拿大组合在比赛开始后抢占先机,他们在第二局偷到两分,第三局先手进攻偷到一分,尽管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在第四局收获两分,但半场过后加拿大队4-2领先。下半场比赛,加拿大组合防守严密,尽管斯卡斯利恩/乌尔斯鲁德在第七局先手偷到两分,但第八局后手进攻的加拿大组合顺利拿到两分,最终以7-5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