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短道世界杯德国站男子接力中国犯规无缘领奖台 韩国5金收官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于今晚在德国德累斯顿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女接力以及混合接力决赛里,冠军分别被加拿大队、俄罗斯队获得。中国队在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第二位完赛,但遗憾被判犯规、无缘奖牌。

任子威资料图

男子5000米接力加拿大夺冠 中国犯规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于松楠、第二棒任子威、第三棒贾海东、第四棒田佳龙,与他们同场竞技的另外三支队伍是加拿大、匈牙利以及日本队。赛程伊始,加拿大队率先领跑,日本队暂列第二,中国队则排名第三。这样的滑行阵型一直维持至比赛最后20圈,中国、匈牙利先后完成对日本的超越,双双提升名次。

任子威冲线瞬间

冲刺阶段,匈牙利队因自身失误摔出赛道,提前退出争夺,中国队在尝试超越领先的加拿大队时发生了身体接触,并受此影响未能顺利完成交接,掉落至第三名,尽管中国小伙在最后3圈时夺回第二名,但最终还是未能扭转比赛。赛后,裁判认定中国队出现问题的交接有变线阻挡的犯规行为,并取消了中国队的决赛成绩。加拿大、日本、匈牙利队分获冠亚季军,成绩分别是6分44秒646、6分45秒810和6分50秒998。

男女混合2000米接力俄罗斯问鼎

比赛开始后,匈牙利队率先占据领滑,俄罗斯队紧随其后,英国队暂列第三名。两圈过后,俄罗斯完成对匈牙利的反超,而进入男子棒次后,韩国接连超越英国、匈牙利,将名次提升至第二。

第二轮交接,四支队伍的名次始终没有发生变化,冲刺阶段,俄罗斯冲刺棒埃利斯特洛夫与韩国冲刺棒朴智元展开对决,朴智元在最后一个弯道实现绝杀反超,但却因手部有推搡对手的动作被判犯规。最终,俄罗斯队、匈牙利队、英国队分别以2分40秒527、2分41秒045和2分41秒762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中国队派出第一棒臧一泽、第二棒郭奕含、第三棒于松楠、第四棒田佳龙出战该项目B组决赛,在与哈萨克斯坦、加拿大、德国队的对决里,中国队绝大多数时间占据领先,并以2分40秒822的成绩率先撞线完赛,排名该组头名。

女子3000米接力俄罗斯再下一金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A组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荷兰、俄罗斯、韩国和加拿大队。开赛后,荷兰队率先领滑,韩国与加拿大队展开第二名的激烈争夺,俄罗斯则暂时滑行在最后一位。赛程过半,俄罗斯队接连超越韩国、加拿大,又在最后6圈时超越荷兰队。

冲刺阶段,加拿大队在超越荷兰队时发生碰撞,令荷兰队摔出赛道,加拿大队因此被判犯规;韩国队则在比赛最后4圈时因超越未能完成交接,令计划交接选手上跑道阻挡了身后的对手,尽管韩国冲刺棒金智有在撞线前绝杀俄罗斯主将波斯维赫诺娃、率先完赛,但也无奈被判犯规取消成绩。最终,俄罗斯、荷兰队分别以4分08秒389和4分15秒763的成绩分获冠亚军

至此,2018-1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德国德累斯顿站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只获得女子1000米第二次的一枚铜牌,成绩不尽人意,韩国队则豪取5枚金牌,成为本站比赛的最大赢家。

赫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