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一直坚信球队能以弱胜强 把主帅比作瓜迪奥拉

腾讯体育2月2日阿布扎比(文/李旭)3比1击败日本,第一次闯入亚洲杯决赛的卡塔尔队,加冕亚洲新王者。阿里决赛中打进了个人本届赛事的第9个进球,刷新了此前属于阿里代伊的亚洲杯单届进球纪录。

阿里(左)庆祝破门

作为金靴奖得主和赛事最佳球员,阿里在赛后发布会说道:“胜利属于每一个队友和卡塔尔人民。日本是亚洲最好的球队,但我们知道足球场上可以以弱胜强,我们做到了。”

阿里在12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打破了僵局,而且这是一记实实在在的世界波。“当时我感觉到只有一个后卫在身后,凭借我的能力可以把球打向角落,我的确那样做了。”阿里说。

对于自己的9个进球,22岁的小伙笑着表示:“来到阿联酋之前,我只是预期能够进球,但真没有想到能够进9球,这多谢队友们的帮助。而且决赛之前,我们没有丢过球,队友们做得很好,我作为中锋的责任就是进球。”

阿里特别感谢了11号队友阿菲夫,决赛中的助攻正是来自于他。阿里说:“我们在一起踢球已经7年了,彼此间的一举一动都知道意味着什么。”

对于主教练桑切斯,阿里说:“他带了9年,他是我的导师,我会称他是‘瓜迪奥拉’。”

卡塔尔获得了今夏美洲杯的参赛资格,阿里认为这是通向2022道路上的又一次学习的机会。亚洲杯最佳球员说道:“亚洲杯是我们的开始,下一个小目标是美洲杯。我们知道亚洲是足球世界杯版图中最弱的大洲,对于我们来说美洲杯的结果并不是重要,重要的是能够从中学到东西,为2022卡塔尔世界做准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