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杯决赛如预期中受冷 保安严阵以待以防鞋子从看台落下

腾讯体育2月1日阿布扎比(文/李旭)亚洲杯决赛如约而至,但也和预料的一样,扎伊德体育场的上座率并不高。现场的球迷中,绝大多数为日本队摇旗呐喊。

球迷热情助威

鉴于卡塔尔与阿联酋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能够来到现场为球队加油的卡塔尔球迷球少得可怜。尽管日本球迷追随国家队的热情举世闻名,但毕竟对于能够容纳4.3万人的扎伊德体育场来说远远不够。

值得一提的是,在阿联酋队被卡塔尔血洗之后,关于这场半决赛以及决赛的报道近乎在阿联酋当地媒体上绝迹了。“显然,预计中的亚洲杯决赛的曝光度应该高得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阿联酋记者在接受CNN采访时说。而今天在现场的当地球迷,都是清一色的支持日本队。

事实上,本届比赛的上座率对于组委会说是一个打击。比如卡塔尔和朝鲜的小组赛,只有452名观众亲眼目睹了比赛。在大多数小组赛中,出场率都徘徊在1万至1.4万人左右,甚至包括东道主在内的场次也看到了大片的空座位。

卡塔尔与阿联酋的半决赛,阿布扎比体育委员会购买了18000张门票分发给“忠诚阿联酋粉丝”,这在赛后也受到一些媒体的批评。也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当卡塔尔球员进球后角旗区庆祝时,愤怒的鞋子、水瓶雨点般从看台上落下。目前,亚足联已经正式介入调查。而为了杜绝这一情况再度发生,决赛现场的各个看台,身穿黄色背心的保安明显加强了戒备,严阵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