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效应再爆发!3.5亿中国人关注亮相 24号球衣2天售罄

腾讯体育2月1日西班牙讯(文/吴昊宇)从官方宣布加盟,到正式亮相主场,武磊的到来让始终生活在同大区死敌巴萨阴影之下的皇家西班牙人,在中国球迷群体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西班牙人俱乐部各个平台的中国社交账号,在短短几天内共增长了37万多粉丝,西班牙人的官网更是发出消息称,“俱乐部签约武磊在中国引起了极大反响,共吸引了3.5亿的中国观众。”

西班牙人的官推用中西双语报道了武磊加盟带来的效应

“武磊效应”不仅仅体现在社交账号粉丝和关注度的疯狂增长,还体现在线下的周边产品销售上。位于巴塞罗那市郊的科尔内亚,西班牙人主场埃尔普拉特主场的官方商店,这几天里收获了不少中国球迷的光顾。在西班牙人的官方商店里,已经见不到亮相仪式上被武磊在众人面前高高举起,印有他姓名全拼“WU LEI”的24号球衣。

“武磊的24号印字已经无法提供,所有他的印字球衣都已经销售一空。”西班牙人官方商店店员告知笔者,或许这里的店员们,也从来没有见到过如此多的远道而来的中国球迷。“目前店里仅剩的武磊24号印字都不予出售,因为都需要留给他本人参赛的球衣使用。”

西班牙人的官方商店里,已经难以见到一件印有武磊名字的24号球衣

上一次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周边产品全部售罄,还是发生在深受本地球迷喜爱的锋线杀手,绰号“熊猫”的博尔哈-伊格莱西亚斯身上,去年夏窗来到西班牙人的他用一粒粒进球征服了西班牙人球迷,而俱乐部为他打造的熊猫玩偶在一周内就宣告断货。

西班牙人的当家射手,深受本地球迷喜爱的“熊猫”伊格莱西亚斯和球队为他量身定做的吉祥物

比起博尔哈,初来乍到的武磊,虽无法达到俱乐部为他量身订做海报等周边产品的程度,但印有他名字的球衣短短两天就被卖光,足以证明“武磊效应”的疯狂发酵。

可以预见,不久的将来,这股效应将持续发酵到西班牙人的主场看台。

《马卡》曾做过一个统计,上赛季西甲20支球队主场的上座率中,西班牙人主场埃尔普拉特球场是最低的,场均上座率只有40%左右。这座2009年全新落成的球场,论硬件设施在西甲赛场可位居前列,但上座率一直十分惨淡,即使是迎战皇马和巴萨的比赛,也难以吸引太多球迷来到现场观战。但随着武磊到来,或许埃尔普拉特球场看台上的大片空位,就要被来自中国的球迷们占据了。

在这之前,西班牙人主场的上座率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武磊的到来会改变这一切吗?

根据一位同行的介绍,西班牙人主场的媒体席,很多时候和他们的观众席一样空旷。“不久前西班牙人主场迎战莱加内斯的西甲联赛,赛后新闻发布厅里只有寥寥数位记者,进入发布厅的莱加内斯主帅佩莱格里诺只回答了一个问题便拂袖而去,全程不到两分钟,这大概是我听过的最简短的一次赛后发布会了。”

而武磊的加盟,定然会改变这一切,他正式亮相西班牙人主场当天,现场的媒体比起西班牙人每个主场比赛,都要多出一倍有余。

确定伤情无碍的武磊心情大好,在个人ins上发出了和新队友训练的图片

“武磊效应”为西班牙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而在经过检查之后,确定肩伤无大碍的武磊也开心地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晒出了和新队友们的训练照,本周末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联赛,西班牙人的新24号有望上演自己的西甲处子秀。

场下为西班牙人这支俱乐部带来了太多的武磊,来到场上又是否能够真正帮助到自己的新东家呢?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