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莎娃阿扎风光早被雨打风吹去 同命相连的她们还能撑多久?

腾讯体育讯 澳网散去,巡回赛继续。圣彼得堡,汇聚了女子网坛的一线好手。只不过,对于大满贯冠军莎娃和阿扎伦卡而言,她们却不得不经历来自西伯利亚的一股寒流。才两轮过后,阿扎和莎娃就得打包行李前后脚回家。

莎娃会被伤病打倒吗?

第一次来圣彼得堡的莎娃,当然不是单纯地给家乡赛事站台。澳网折戟巴蒂之后,她便直接赶赴这里,看得出,她是多么渴望通过比赛来让自己的状态继续提升。只可惜,美好的愿望在残酷的伤病面前是那么的不堪一击。过了首轮之后,她便宣布右肩复发无奈退赛。

右肩是莎娃的顽疾了,也正是右肩的困扰,让她的发球始终不那么稳定,送出数不清的非受破性失误也有右肩不给力的因素。壮年如此,更何况年过三旬,身体状况本来就是在走下滑。

家乡人们还没看够莎娃的比赛,就只能接受她退出的决定。于是,有关“她还能再打几年”的传言总是屡禁不止。这不,在圣彼得堡,莎娃不得不再次回应,“再让我打五年,有点太奢侈了。还是先让我打完这个赛季,再打下一个赛季。”言下之意,看来,今年和明年还应该是在俄罗斯人的日程范围之内。毕竟,一方面是她还没有回到自己满意的状态,早早退去,对一个好强无比的女人多不甘心。另一方面,明年就是奥运年了,既然都坚持到了现在,何尝不再试试东京一搏呢?

莎娃的意图不言而喻,当然她可以坚持,只是还能否回到巅峰,那就不是她主观意愿之事了。毕竟,天下大乱的女子网坛,已初现新的女王人选,连小威现在都复出之后苦苦不可得,更何况莎娃呢?不过,她也明确表示,自己对网球的热情依旧,否则也不会澳网一结束,就跑到圣彼得堡。

相比之下,另一位大满贯阿扎伦卡的日子更不好过。澳网一轮游,本来就够尴尬,大老远再跑到圣彼得堡,却又倒霉地遇上了澳网亚军、明显回勇的科维托娃。

妈妈球员阿扎伦卡还能找回状态吗?

一番激战,败北。虽然看得出白俄罗斯人比赛中依旧顽强,毕竟,在对手5比1领先时,她那股不服输的劲儿仍在。但顽强背后也有深深的无力感。现在的她比起在王后之位的她,那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儿。以前拿到大满贯时的阿扎伦卡,攻守兼备,跑位积极,如今,想积极却难再实现了。跑动不如从前,发球质量也难有保证,很明显攻也攻不出去,防也防不住,光有顽强的劲头,哪哪儿成?

显然,更深层的原因是阿扎伦卡的训练质量难有保证。毕竟,还有孩子要照顾,毕竟还拖着一档子官司。想全身心放到网球上,不可能,也不现实。进退两难的境地,阿扎的内心恐怕更纠结,更无力。可残酷的现实面前,又能作何选择呢?

想想莎娃和阿扎较劲儿的那个年代,想想她们各有各的女王范儿,各自谁都不服谁的那个年代,真的是一去不再会了。如今的她们,还在,但再也回不到那个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时代了。滚滚车轮朝前驶去,带走的是一去不回的美好记忆。也许离开是必然,只是,那也还是不想让这样的日子早到来。(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