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分已是幸运!红军连续3主场丢5球 争冠最强一环荡然无存

腾讯体育1月31日 英超第24轮,利物浦主场迎战莱斯特城,由于曼城率先意外遭遇滑铁卢,红军看到了进一步扩大比分的希望,但可惜的是,红军主场的丢球让他们仅得一分,不得不说,利物浦本赛季强悍的防守水准在近期开始下降,这已经是连续三个主场都有丢球。

利物浦仰仗的超级后防线频频犯错

本赛季,红军以防守强硬著称,在进攻端没有曼城那么火力全开,但是在防守端只丢了14球,比曼城少丢5球,得以压制曼城领跑。曾经一度,在数据上利物浦的防守质量甚至超越尤文和马竞,这也是红军被看好本季夺冠的主要原因之一。

然而,近来球队的防守开始走样。本轮丢球过后,一个数据值得思考,这已经是在安菲尔德连续三个主场都有丢球,分别是5-1阿森纳,4-3水晶宫以及本场1-1莱斯特城。三个主场丢了5球,前两场还都以胜利告终,本场却只拿到了1分。而在之前的9个主场中,利物浦仅仅在两比赛中有丢球,分别是1-1切尔西,4-1卡迪夫城。

丢球,意味着防线的漏洞。在这最近的3个主场比赛中,利物浦的防线开始松散,对阿森纳刚开场就给了小将奈尔斯射门的机会,但是那场5-1的大胜,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防守端的弱点。但是上轮对水晶宫的3粒丢球,足以给克洛普以足够的警醒,球队在边路防守、中路防空、造越位方面都暴露出隐患。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从4-3中学到了逆境之中打击对手的能力,但是前面进球、后面丢球相互交错的场景,需要让红军球迷准备足够的救心丸。

本场又遭遇了相同的毛病,球队在刚开场2分钟就由马内取得梦幻开局,但是优势并没有转化成胜势,半场进行到最后一刻,送给对手任意球机会,结果蓝狐就取得了扳平。奇尔维尔头球助攻,马奎尔射近角得分,这个进球背景之下,体现的是要么利物浦造越位不统一,凯塔拖在后面,要么是盯人不力,马奎尔被完全放空。

下半场,利物浦防线险些再次遭遇打击。比赛进行到第49分钟时,奇尔维尔倒三角,麦迪逊又是无人防守,后者近在咫尺的射门全靠阿利松神扑才力保城门不失,随后又在对手一次任意球中,菲尔米诺险些造成乌龙,这些场面都揭露了利物浦在防守端的混乱。

寻找原因,红军近来的伤病成为困扰,马蒂普相对于戈麦斯和洛夫伦相比,对抗能力是一大短板,阿诺德的缺阵给球队影响更大,上轮米尔纳客串被扎哈打爆,还吃了红牌,本轮亨德森客串,又成为对手突破的焦点。总之,对克洛普来讲,后防的漏洞已经拉响警报,红军急需要寻找回自己的优势项目。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