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TP最新排名:德约扩大优势稳居榜首 费德勒跌至第6

澳网夺冠让德约积分猛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新一期的ATP排名发生了一些变化。刚刚夺得第七座澳网男单冠军的德约科维奇积分重新突破10000分,将自己的领先优势再次扩大,稳居榜首。而在澳网第四轮就出局的费德勒则巨分不保,排名跌出前五,来到了第六位。2-5位分别是纳达尔、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德尔波特罗和安德森。

德约科维奇在去年巴黎大师赛前重返世界第一,并逐渐扩大对纳达尔的领先优势。去年德约在澳网第四轮爆冷出局,今年他再度夺冠,积分也大幅度上涨,达到了10955分,领先第二名的纳达尔2635分。而在红土赛季之前,两人都没有保分的压力。但纳达尔在红土赛季要捍卫近5000个积分,因此德约第一的宝座基本可以坐到草地赛季后了。

作为澳网的卫冕冠军,今年第四轮就遭到淘汰的费德勒失去了巨分,因此他的排名也从第三下滑到了第六位。而此前排在他身后的兹维列夫、德尔波特罗和安德森,都得以上升一个名次,分列3-5位。

排名7-10位的分别是锦织圭、蒂姆、伊斯内尔和西里奇。在澳网闯进半决赛的西西帕斯和普伊分别上升到了12位和17位。而去年的四强选手埃德蒙德和郑泫则跌到了第29和第50位。

(包包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