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巴拉克来了!科瓦奇神操作变出1绝命武器 打红军还靠他?

腾讯体育1月28日讯 拜仁4-1战胜斯图加特,首发出场的格雷茨卡再次入球,成为为球队锁定胜局的功臣。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格雷茨卡连场破门,上轮对霍芬海姆的比赛中完成梅开二度,如今,格雷茨卡在这支拜仁,已经在渐渐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本场比赛,拜仁虽是4-1大胜,但过程仍然一度十分艰难。必须指出的是,格雷茨卡的进球非常关键 。当时比赛拜仁2-1领先,但一球领先永远不保险,尤其是对本季屡屡丢球的拜仁更不保险,冈萨雷斯的射门被立柱拒绝护佑了拜仁,然而莱万又将亲自制造的点球射偏,已经说不清是哪一方的运气更加不好。

这个时候格雷茨卡挺身而出,终结了悬念。那是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基米希右侧角球开出,齐勒失误没有解围成功,后点格雷茨卡甩开卡巴克后头球反方向将球顶入空门,让拜仁3-1锁定了胜局。值得一提的是,这一球是格雷茨卡加盟拜仁的主场首球,也是磁卡在两场比赛中收获的第3粒入球。

赛后,在专业网站whoscored的统计中,格雷茨卡拿到了7.9分的高分,完成2次射门,3次争顶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86.3%,此外,格雷茨卡总共全场触球67次,在前场球员中高于穆勒、科曼、莱万,是最多的一名,可见其参与球队的活跃度之高。

值得一提的是,格雷茨卡出色的表现,取代了名声更大的J罗。如果说J罗在此前的受伤给了格雷茨卡更多的上场机会,那伤愈归来之后,磁卡不断的进球,更是再向主帅证明,自己的主力身份不可剥夺。相形见绌,J罗本场也得到了机会,但是上场之后,几无任何表现,隐没消失于赛场。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格雷茨卡的某些特质,与拜仁的传统仿佛特别合拍。空中优势强 、拼抢激烈敢于对抗、对二点的判断把握能力不俗、加之不屈的意志品质,都与拜仁不谋而合。如今成为科瓦奇麾下更信赖的一员,是自助者天助。

从个人的位置上来看,格雷茨曾如此定义自己:“我认为自己是一名8号位的球员,那是最能发挥我优势的位置”。从这一点上来看,格雷茨卡对于自己的定位特别清晰,德国人作为前腰,并非组织擅长,而是强调助攻插上的能力,以及帮助队友回防防守的能力,历史上伟大的8号位球员有杰拉德、兰帕德、巴拉克,他们的进球能力都非常出色。显然,格雷茨卡也在朝着这一方向迈进。

距离2月份与利物浦的欧冠大战,这场强强对话,格雷茨卡可以成为拜仁的秘密武器。红军虽然上赛季杀入欧冠决赛,本赛季在联赛中也是一马当先,但是有一个弱点就是客场作战能力弱,小组赛中,3个客场全部告负,拜仁利用主场之利可以取得先机。于格雷茨卡而言,对于红军三叉戟的限制,在防守端显然要比J罗更加突出,而加之如今不断取得进球,给进攻端带来进球也不意外。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