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德约有望法网刷新历史 纳达尔被羞辱式失败

德约轻取纳达尔

腾讯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的第53次交手,却是一场让外界有些意外的比赛。今晚(1月27日)结束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3-0横扫纳达尔拿到个人第15个大满贯冠军。同时,这也是德约科维奇的第7个澳网冠军,成为公开赛时代第一人。赛后,外媒聚焦本场比赛,在称赞德约威武的同时更是直言纳达尔被羞辱。

法新社:德约完成大满贯“帽子戏法” 法网有望再刷新历史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以6-3/6-2和6-3击败拉斐尔-纳达尔,以无懈可击的表现赢得个人第七座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奖杯。塞尔维亚人在罗德拉沃球场仅用2小时4分钟就赢下了个人的第15座大满贯奖杯。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德约科维奇在澳网的夺冠次数超过了费德勒和罗伊-埃莫森。

德约科维奇击败了最强大的对手后跪倒在地上,亲吻了地面。在公开赛时代,德约和纳达尔经常在比赛中相遇,这是他们的第53次交锋。在澳网决赛中他们只有过一次对碰,发生在2012年,但那场比赛历时5小时53分钟,成为大满贯史上最长的决赛。

史诗般的一幕没有重演,纳达尔一开始就非常紧张,德约科维奇立即占据了优势。德约科维奇的胜利将双方对阵纪录改写为28胜25负,而大满贯决赛对战纪录改写为4-4平手。

继去年的温网和美网夺冠后,加上今天在澳网的登顶,德约已经完成了大满贯赛事的“帽子戏法”。他将于5月份前往巴黎参加法国网球公开赛,争取成为公开赛时代唯一一位两次赢得过所有四项大满贯冠军的男子网球运动员。

美联社:最糟糕的大满贯决赛失利 纳达尔被羞辱

纳达尔从来不会想到会这样落败。德约科维奇是如此的优秀,如此的无情,如此的完美,纳达尔一点机会都没有。

在职业生涯中,纳达尔经历过很多,现在他可以在原本光彩夺目的履历上添上这么一笔——大满贯决赛直落三盘输掉比赛。

在周日晚的澳网男单决赛中,这位1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被羞辱了,仅仅用了2小时4分钟他就败下阵来。

在首盘比赛中,那次可怕的挥拍打空成为了他彻底毁灭的代表作,在这么大的舞台上,这肯定是第一次。

这场失利是纳达尔25场大满贯决赛中最糟糕的一次,也是他在大满贯比赛中对德约最大的一次失败。

德约科维奇继续以无懈可击的状态杀入决赛时,纳达尔的雷达突然消失了。

在这场对决中,纳达尔应该是占据主动的发球手,但相反,纳达尔发现自己完全无法入侵德约的发球局。

英国国家通讯社:纳达尔难阻德约再夺全满贯

7年前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鏖战近6个小时,当时的预测与之相似,但德约科维奇却有不同的想法,他只花了2小时4分钟就以6-3/6-2和6-3的比分夺冠,夺得个人的第15座大满贯奖杯。

3年前,他凭借在法网的胜利,连续赢得四个大满贯冠军,即便是在红土赛场上的纳达尔也很难阻止这种情况的重演。对德约来说,这是天赐良机,他不再惧怕纳达尔的正手,而是将其视为一种被攻击的对象,并一次又一次得到了回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