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市明谈徐灿:欣慰年轻人接过大旗 未来还要更坚强地往前走

[摘要]24岁的徐灿在美国加冕世界拳王,邹市明在社交媒体发声,表示“看着中国国旗被年轻人升起,是一种欣慰,从今今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捍卫。”

邹市明欣慰年轻人接过大旗

腾讯体育1月27日讯(文/徐思佳)沉寂了太久的中国职业拳击,等待今天实在太久。自从2017年7月28日,两届奥运会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输给了日本拳手木村翔,卫冕失败后,时隔548天,24岁的年轻拳手徐灿在美国休斯敦战胜现役世界拳王罗哈斯,夺得WBA羽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

作为中国拳击的代表人物,两届奥运会冠军、前世界拳王邹市明也在微博上发表长文,分享了自己对徐灿这场比赛的看法。

邹市明写道:“下飞机朋友说我上热搜了,点开一看,值得庆贺。熬了这么多年,看着中国国旗被年轻人升起,是一种欣慰了。从今往后的每一场比赛都是捍卫(金腰带)了,肩上的担子会比攻山头时重。成长是需要时间的,但年轻是最大的本钱,有时间和机会去历练,年轻虽好,但还要积累经验,强大内心去克服不赛场上和赛场外的困难。还最后要恭喜今天的胜者,未来还要更坚强的往前走。看着车窗外,回忆起二十多年的拳击生涯,送自己一首歌——《那些你很冒险的梦》”

2018年2月8日,在中国拳击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邹市明当选拳协执委,当选现场邹市明就表示,“不管是参加奥运会还是打职业比赛,推动拳击的发展都是我的责任。不管多苦多累,都是希望中国拳击更好。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切,在台上奋力征战,在台下做好规划,让中国拳击与世界拳击接轨。”

巧的是,今天不仅是徐灿争夺世界拳王金腰带的日子,同时也是中国拳击协会2018年的年会。一身西装的邹市明在上午的年会上以执委的身份出席,他和奥运冠军张小平并排坐在一起,会议期间他认真地听着中国拳击协会主席、中国拳击队总教练张传良的报告,有时还会和张小平讨论两句,在最后的运动员誓师环节他还掏出手机拍下了这一时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