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坂直美:李娜颁奖时刻很感动很想哭 登顶NO.1过程太漫长

大坂直美夺澳网冠军

腾讯体育1月26日墨尔本讯(文/张文彬)2019澳网女单决赛落幕,日本新星大坂直美鏖战三盘险胜科维托娃,夺得了第二座大满贯的冠军。颁奖典礼上,大坂直美从李娜手中接过奖杯,赛后她也透露见到李娜颁奖又感动又想哭,而对于自己登顶世界第一的历程,日本新星直言排名提升速度并不快,但过程却很漫长。

从去年美网到今年澳网,大满贯连续夺得了两项大满贯的冠军,书写了亚洲网球的新历史,巧合的是,今晚女单的颁奖嘉宾正是第一个夺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亚洲人李娜,而两人交接奖杯的时刻也被视为亚洲网球大旗的交接仪式。

在赛后发布会上,大坂直美表示并不知道李娜会颁奖,看到李娜的那一刻自己又感动又想哭。

“我没有预料到会在颁奖典礼上见到李娜,一开始我有点震惊,”大坂直美回忆道,“我有一点想哭,但是我又不想再领奖台上落泪,不过我真的很感动,感觉自己很荣幸,因为我不知道李娜要给我颁奖。”

除了追平李娜的大满贯纪录,大坂直美还创造了另一项历史,她成为了2001年的卡普里亚蒂之后第一位,在夺得大满贯处女冠之后又立马称霸下一项大满贯的女子球员。没有像其他球员一样大满贯夺冠后遭遇状态的滑坡,大坂直美表示自己只是在继续专注网球。

“我只是在专注打网球,当我比赛的时候,其他所有事情都被抛诸脑后,”大坂直美说道,“对我来说,大满贯是儿时的梦想,我不想浪费这次机会,所以这是对我最大的激励。”

12个月之前,大坂直美的世界排名还在70位开外,但今年澳网之后,她就将登顶世界第一,一年之内排名火速的飙升,日本新星自己觉得快不快呢?

“我觉得从外部人的角度来看,可能会觉得很快,但对我来说却不一样,”大坂直美说道,“我的每一场练习和每一场比赛,都让我觉得赛季既漫长又短暂。”

“我很清楚自己所复出的努力,我也知道每个球员为了保持巅峰做出的牺牲,所以我的个人观点是,我自己感觉并不快,只是感觉过程有些漫长。”

当被问道成为世界第一是何感受时,大坂直美开心地表示现在还没有感觉,需要等到下一站看到排名时才会真正有所体会,目前她只想享受澳网夺冠的美好一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