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错失三个冠军点拒绝被翻盘 大坂直美大心脏成就最淡定冠军

腾讯体育讯 亚洲荣光,在墨尔本继续。

在澳网女单决战中,1997年出生的大坂直美2比1战胜了两届大满贯冠军科维托娃,继去年美网之后,完成背靠背壮举。当然,除了收获巨额支票外,下周WTA世界排行榜王后的座位,也将完成由哈勒普到大坂直美的交接。

一个21岁的姑娘,为何有如此神奇的力量,让久攻不下的科维托娃无可奈何,尽管奋力追到了决胜盘,可依旧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方用精准的发球,用制胜分锁定胜局。

大坂直美淡定接过奖杯

大坂直美的大心脏真不是吹出来的。去年美网,她已经在一片嘘声中顶住所有的压力,成就了化茧成蝶的蜕变。而今天,在和科维托娃的对决中,强化版的大坂直美依旧稳如泰山,面沉如水。

首盘的对决,几乎是双方发球能力的展示。对决回合不多,你来我往直到抢七。关键时刻的大坂直美知道该是发力的时候了,于是,找准破绽一击而破,先下一城。毕竟,拿下第一盘,抢占制高点,心里有数。那时的大坂直美,心里非常明白该采取的战术,并且能把自己的想法完全在比赛中清醒地执行。毕竟,拿下首盘后取得59连胜的骄傲给了她足够强大的自信。

没有一座冠军,会来的轻而易举。大坂直美也不例外。

第二盘第九局,眼瞅着大坂直美距离第二座大满贯冠军只有三个冠军点的距离,近在咫尺。也许那时,大坂直美心里有了想法,出现了波动,也才导致让科维托娃连得5分,直到把比赛拖入决胜局。

那一刻,多少人担心,大坂直美的心态会从波动到松动再到垮掉?毕竟,失之毫厘再到重回起跑线,这其中巨大的心理落差可想而知。眼瞅着到手的鸭子就这么飞了,短短时间内,大坂直美又能用怎样的办法让自己迅速冷静下来,投入接下来不可知的战斗呢?这恐怕是全场比赛对日本选手最大的考验。

但好在,大坂直美用自己的发挥告诉了世界,也打消了外界在第二盘结束时所有的担心和疑虑,将科维托娃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念头击碎,稳稳地抱住了达芙妮奖杯。

颁奖典礼上,你看到的是一个不苟言笑的大坂直美,喜悦在她的脸上完全没有踪影,某一瞬间甚至会疑惑,胜者真的是她么?如此沉着、冷静的表情彰显着跟大坂直美21岁的年龄不相符的差距,但也许正是因为她性格中的这份不被人理解,才成就了今天的她。而这份在赛场上超乎寻常的大心脏,也会让大坂直美在未来有更多的斩获。

年过30的彭帅在看过女单决战后,连连感慨,大坂直美是史上最淡定的冠军。可以预测的是,最淡定的冠军改写历史的日子,还在后面呢。(撰文/蓝骨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