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李娜重返澳网任颁奖嘉宾 18拍相持网袋唱主角

李娜将任颁奖嘉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正赛第13日争夺。女单决赛,捷克名将科维托娃与日本新秀大坂直美争夺冠军。首盘比赛,大坂直美在抢七中突然发威,以7-6(2)拔得头筹。

李娜重返罗德拉沃尔球场 将任女单颁奖嘉宾

女单决赛开始前,中国金花李娜现身罗德拉沃尔球场,她的出现引爆了球场,尖叫声、欢呼声一片,李娜兴奋得与现场球迷挥手致意。李娜将担任女单决赛的颁奖嘉宾。

李娜曾获得2014年澳网女单冠军,在此之前,她在墨尔本公园两次闯进决赛,分别输给了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和白俄罗斯猛女阿扎伦卡。如今,手握两个大满贯的李娜虽然退役,但成功入选网球名人堂,成为中国第一人。

大坂直美开局略显拘谨 上来送双误大礼

作为去年美网女单冠军,大坂直美连续两个大满贯闯进决赛,她如果能战胜科维托娃,不仅能够实现背靠背夺冠,还将成为新科世界第一,从而成为亚洲第一人(无论男女),做到中国金花李娜所不能。

首盘比赛由大坂直美率先发球。开局,日本新秀略显拘谨,虽然抛球充分,眼神犀利,但手感欠佳,连续出现两个发球失误,上来就送给科维托娃一记双误大礼。不过大坂直美及时调整,首个发球局成功捍卫住,局分1-0领先。

大坂直美羸弱二发遭抢攻 化解两破发点保发

第五局,大坂直美的发球局率先遇到麻烦,0-30后连追两分,但羸弱的二发被科维托娃抢攻得分,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大坂直美疲软的二发又被科维托娃直接抢攻,关键时刻,大坂直美强行加压,逼迫捷克人出现失误。

随后的比赛,大坂直美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发球随上,但这一战术被对手识破,科维托娃直接穿越得手。第三次平分后,科维托娃正拍出现失误,大坂直美在挽救两个破发点后完成保发,凭借先发优势以3-2占先。

暗地较劲网袋搅局 18拍胶着科娃幸运得分

第11局,大坂直美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0领先,科维托娃不甘示弱,凭借多变的进攻追上一分。之后,两位选手进入多拍胶着,在一次18拍的相持中,两位名将暗地较劲,局势僵持。

这时候网袋突然搅局,大坂直美一个擦网后落地,科维托娃的回球也擦网后弹在界内,好在两人保持专注,继续相持,科维托娃在底线一拍进攻弹网后落地,大坂直美反应不及,最终在网袋的帮忙下,科维托娃幸运拿到这一分。(任昕)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