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塞维球迷为梅西缺席感到遗憾 本耶德尔将进球献给萨拉

腾讯体育1月23日塞维利亚讯(文/朱柯宇)第75分钟,当本耶德尔进球之后,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面对无数闪光灯和镜头,他掀开了自己的上衣,将写在胸前的话展示给电视机前的观众,现场球迷通过大屏幕看清他内衣上写的字之后,竟不约而同地为这位“柔情杀手”起立鼓掌……

塞维球迷为梅西缺阵感到遗憾

作为2019赛季国王杯1/4决赛的首回合比赛,塞维利亚主场迎战巴塞罗那,对于这场比赛球迷们给予了高度关注和期待,因为在球迷眼中巴萨和塞维的国王杯之战,长期以来仿佛就是国王杯决赛的标配,双方在历史上上演过无数次的对攻大战,酣畅淋漓,尽管塞维利亚大多数以失败而告终。

对于塞维利亚球迷来说,能踢巴萨、皇马这种级别的球队是既紧张又期待,紧张在于对手本身实力的强大,晋级或者得分的几率会大大降低,而期待则在于和顶级强队过招所带来的视觉冲击感和比赛观赏度。现场的塞维球迷毫不掩饰地表达了对梅西无法参战的失望之情:“最喜欢看塞维踢巴萨的比赛,紧张又激烈,比赛过程中会充满着无数的不确定性,而且能亲眼看到梅西踢球也是一种享受,因为不是那么轻易就能看到梅西在你眼前踢球的,对于梅西这个年纪的球星来说,踢一天少一天,要好好珍惜,所以今天梅西没有来我感到很失望,本来早早地抢到了门票就等着这一天,但是却和梅西擦肩而过……”

(比赛开始前皮斯胡安球场内的灯光秀)

战巴萨,塞维举行盛大造势活动

此外,笔者今天还目睹到了塞维球迷赛前隆重的迎接仪式,通过了解得知塞维球迷并不是每场比赛都搞赛前迎接仪式,完全是根据比赛对手的等级而定,只有踢顶级强队才会安排这种活动,在开赛前2小时,数以万计的塞维球迷聚集在球员下榻的酒店门口,高举着队旗和烟火唱着为球队加油的战歌,一路将球员大巴护送到球场,马路被球迷们围得水泄不通,道路交通几乎瘫痪,上百名的骑警和特警在现场维持着秩序,但很明显是杯水车薪,球迷们此时的一腔热情是任何力量所无法阻挡的。球迷们燃放的烟火照亮了整个夜空,从远处看还以为是前方发生了暴乱或者游行示威活动。其中一位塞维球迷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到:“球迷们搞这种赛前迎接活动目的是为了给球员们一些心理上的鼓励,球员们看到球迷的热情会在球场上拼命!”

(为了激励球员塞维球迷举行盛大迎接活动)

塞维神锋用进球为萨拉祈福

在一阵喧闹过后,塞维利亚和巴萨的国王杯比赛逐渐拉开帷幕,坐镇主场的塞维利亚显得信心满满,在比赛中占据着主导权和绝对开火权,尽管双方在上半场你来我往毫无建树,但是下半场没过多久塞维利亚就率先取得了进球,萨拉比亚在接到普罗梅斯的横传球后将球径直轰进了巴萨球门,取得了1-0的领先优势,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塞维利亚士气大增猛烈进攻,巴萨在面对塞维利亚一次次致命反击中显得疲于应付,最终在第75分钟,安德烈·席尔瓦在中路拿球后,稍作调整分给左路的巴内加,后者用一记漂亮的低平球斜传将球精准送到早已守候在门前的本耶德尔,素有禁区杀手之称的本耶德尔顺势将球推进球门,进球后的本耶德尔冲向场边的摄像媒体区,将上衣掀开露出了事先写在内衣上的字,所有的闪光灯和镜头此时都聚焦在了这位法国神锋身上,通过大屏幕球迷们清晰地看到了写在衣服上的话“Para mi hermano , fuerza E. Sala!” (为了我的兄弟,加油 萨拉!)现场的巴萨球迷和塞维球迷看到这一幕纷纷起立鼓掌,为本耶德尔的行为点赞,并默默为仍然下落不明的萨拉送上祈祷。赛后多家媒体均对本耶德尔的做法表达了高度赞扬,一名球员能穿着为萨拉祈福的内衣上场比赛令人由衷感到尊敬。据悉,在英国时间1月21日晚,一架私人飞机消失在英吉利海峡上空,上面乘坐着年仅28岁的阿根廷前锋萨拉。就在事发前2天,英超球队卡迪夫刚刚以1500万镑签下萨拉,后者也是卡迪夫队史标王。签约之后,萨拉回到老东家南特收拾行李,并和队友们一一告别。21日一早,萨拉在推特上晒出与南特队友的合影并写道:“最后的告别”。没想到,这一句告别竟成了最后的诀别。目前由英法两国共同组成的搜救队至今仍未找到这架飞机的下落,在飞机失联24小时后,搜救行动也因天气原因而被迫中断。一位法国资深飞行员表示:“这架小型客机的发动机又小又轻,飞机体积很小,寻找残骸的难度很大。另外,这种型号的飞机并未安装黑匣子。就算是飞机的残骸被找到,寻找幸存者的工作难度依旧很大。” 负责本次海上搜救行动的执行官约翰-菲茨杰拉德表示“我们现在只能抱着最坏的打算”。由于当地的天气非常寒冷,事发地点很大范围内的水面已经结冰。就算是飞机掉入海平面时相对比较平稳,但乘客在寒冷的英吉利海峡长时间生存下去的可能性极低。在这里笔者也衷心希望萨拉能够奇迹生还,尽管希望非常渺茫,但是我们相信上帝一定会高抬贵手,“不要签下”这位优秀的前锋。

(进球后显示胸前为萨拉祈福话语的塞维前锋本耶德尔)

苏牙坚信次回合有能力逆转塞维

关于本场比赛媒体和巴萨球迷们普遍认为失利的原因在于梅西的缺席,还有质疑主帅巴尔韦德的轮换策略,但是赛后在混采区里巴萨前锋苏亚雷斯似乎对这种说法表达了不同的看法,并表示有足够的信心在次回合比赛中逆转塞维,苏亚雷斯对媒体们说到:“我们有足够的人手和能力在次回合比赛中逆转,另外梅西也没参加比赛,剩下我们来扛起球队的担子并试图解决比赛。有他(梅西)当然是一个加分项,但是今天缺少世界最佳不是我们输球的借口,但愿次回合他能上场,因为他能决定比赛。此外,不是说我们必须得分配体能,但1月是全年最艰难的月份,国王杯固然很重要,但在联赛中取分也同样重要,还应该为之后的欧冠早作打算。塞维利亚今天比我们把握机会的能力更强,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而他们却把握住了机会,一旦让塞维把握住机会了那么将会非常困难。”

作为胜利的一方,塞维球迷对于今天的这场胜利表现得异常兴奋,能战胜巴萨不是任何球队都能做到的,并且塞维利亚由于近期状态不佳,伤兵满营(5名主力球员伤缺),导致连续6轮西甲不胜,从1月13日起更是连续败给了毕尔巴鄂竞技和皇家马德里,对于今天这场胜利相信一定会提升塞维利亚全体球员的士气和斗志,因为接下来塞维利亚还将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

(赛后在混采区接受媒体采访的巴萨前锋苏亚雷斯)

(夜晚停在皮斯胡安球场门口的巴萨大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