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维托娃送蛋终结美国黑马 首进澳网女单决赛

科娃首进澳网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9澳网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8号种子、捷克名将科维托娃迎战本届澳网最大黑马、美国选手柯林斯。最终,科娃以7-6(2)/6-0击败柯林斯,首次晋级澳网决赛,也是生涯第三次晋级大满贯的决赛。她将在决赛面对捷克同胞普利斯科娃和美网冠军大坂直美之间的胜者。

比赛焦点

1、捷克名将科维托娃是90后第一位女子大满贯冠军得主,她在2011年和2014年两次夺得温网冠军。2016年底科娃遭遇了入室袭击,她为了抵抗匪徒持拍左手受到严重刀伤,此后她重返赛场但成绩似乎并不太理想,今年澳网她终于时隔五年重返大满贯决赛,她也成为1991年诺沃特娜后第一位杀入澳网女单决赛的捷克球员。

2、美国选手柯林斯是本届澳网的最大黑马,25岁的她是四强里唯一的非种子球员。而这还是她第一次澳网正赛之旅,就连克格尔格斯、加西亚和科贝尔三位种子选手,闯入半决赛,此前她在大满贯的战绩全部是一轮游。

3、科维托娃和柯林斯此前在布里斯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科娃鏖战三小时胜出。本场比赛,澳网启动高温政策,两人在首盘战成4-4后,球场顶棚关闭。

4、此役过后科娃已经豪取一波11连胜,而世界第一的争夺进入到白热化阶段。科娃继续保有登顶希望,而另一场半决赛的两位选手大坂直美和普利斯科娃也仍存在封后的可能。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科维托娃轰出4记ACE和4次双误,柯林斯打出了2记ACE伴随着4次双误;一发得分率,捷克名将为75%,高出对手8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科维托娃54%比46%占据上风;破发方面,科维托娃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柯林斯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制胜分,科维托娃30-9领先,非受迫性失误,科维托娃27次,柯林斯16次。

战况回顾

首盘比赛由科维托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人都在自己的发球局大做文章,比赛进行得比较顺畅,前四局互保发球局。第五局,心无杂念的柯林斯率先施压,并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科维托娃挽救一个,关键时刻柯林斯侧身打出制胜分,率先完成破发。

局间休息后,科维托娃提升了接发状态,40-15后接连错失了四个破发点,但还是完成回破。随后的比赛,双方分别保发,前12局战成6-6平。抢七争夺中,科维托娃以5-1强势开局,落后的柯林斯心态失衡,先是不等球童过来直接把毛巾扔地上,后来因为误判改判又跟裁判争论很久,捷克名将一鼓作气以7-6(2)拔得头筹。

第二盘首局,柯林斯再次与裁判产生分歧,美国黑马试图辩解,但还是遭到了裁判的反驳,随着一个反拍的出底,柯林斯15-40遭遇了两个破发点,虽然反拍打出制胜分,但随后的一个多拍相持中,科维托娃稳定性更强,捷克人打出制胜分上来就完成破发。

第三局,科维托娃打得游刃有余,打出制胜分后脸上露出笑容,状态松弛,而柯林斯似乎还没走出争议的阴影,失去了抵抗力,科维托娃轻松破发以3-0扩大战果。

第五局,科维托娃挥霍破发点后再次破发,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是科维托娃的发球胜赛局,8号种子没有给柯林斯太多机会,顺利保发后以6-0锁定胜局,从而以7-6(2)/6-0战胜美国黑马,首次打进澳网女单决赛。(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