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后一届亚洲杯80后老将告别?不想把中伊战当最后一役

腾讯体育1月23日讯 对于国足阵中的80后老将来说,阿联酋亚洲杯是他们经历的最后一届亚洲杯,无论是80年出生的郑智,还是85年出生的冯潇霆和赵旭日。然而最后一届亚洲杯,他们绝不想把中伊战当成最后一场,过了波斯铁骑这关,就能以四届以来最好的成绩来与自己的最后一次亚洲杯之旅告别。【

以郑智为首的一些老将们将在亚洲杯结束后告别国家队

老将的最后一届亚洲杯,他们格外珍惜

80年出生的郑智,这是他的第四届亚洲杯,当然也是最后一届亚洲杯。从2004年,到2019年,郑智两次刷新了由李明保持的国脚征战亚洲杯的最大年龄纪录。已经年满38周岁的老将,在1/8决赛和泰国的比赛中拼到抽筋,甚至连球队赛后的庆祝都无法参加。比赛结束前,郑智的一次回防抢断,令多少球迷动容。

郑智跟随国足拿到过亚洲杯的亚军,也品尝过随队小组出局的苦涩,阿联酋亚洲杯,只有走得更远,才能让他的亚洲杯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而在2005年的世青赛上有着高光表现的冯潇霆,却因为各种原因,这一次只是他首次代表国足参加亚洲杯,对于自己的首次亚洲杯之旅,冯潇霆格外珍惜,只有更好的成绩,才能对得起老将的坚持。

除了郑智、冯潇霆之外,国足阵中的80后老将还包括了肖智、赵旭日、郜林、于汉超、蒿俊闵、张鹭、于大宝、王大雷、张呈栋、吴曦、张琳芃、于洋、朴成和池忠国。或许部分球员还能赶上下届亚洲杯,但对于大部分人来说,阿联酋就是自己亚洲杯的告别演出,最后一次亚洲杯,谁不想走得更远?

不想将中伊当告别战,想走更远

国足和伊朗的较量中,让球迷有美好回忆的时刻并不多,除了2004年的那次半决赛,国足11打10,还被对手将比赛拖入加时,以及点球大战,最终凭借刘云飞的救主杀入决赛。第一次,也是迄今唯一一次在亚洲杯的赛场,从波斯铁骑的身上占到便宜。

12强赛的赛场,国足在主场和伊朗0-0互交白卷,在德黑兰,被对手1-0击败,那也是主帅里皮此前率队和伊朗的唯一一次交手。作为FIFA排名亚洲第1的伊朗,数据上是绝对恐怖的,常规时间在亚洲杯决赛圈已经23年没有输球,最近29场正式比赛,只在去年的世界杯小组赛0-1小负西班牙,其余较量非平即胜。

04年亚洲杯 国足点球淘汰伊朗

国足在亚洲范围内,最惧怕的2个对手,其一是太极虎,其二就是波斯铁骑。过往的数据,对于国足来说极为不利,但所谓的历史优势,也只是伊朗过往对国足的一种强势。如今的国足,完成了8强的小目标之后,已经是轻装上阵。小组赛和韩国的较量,轮换阵容出战的情况下,里皮并没有选择死磕,而是选择保存实力,从而去跨过1/8决赛和泰国的这一关。

国足就是在外界最不看好他们的时候,往往会有惊人的发挥。12强赛期间,已经是“死马当活马医”的国足,就在长沙1-0击败了韩国,拿到面对太极虎的正式比赛首胜。进入8强之后的国足,则是光脚不怕穿鞋的状态,对手伊朗则是夺冠的大热门之一,思想包袱的压力比国足更大。

80后的老国脚中,不少人将是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伊朗交手,最后的一次亚洲杯之旅,渴望在这个此前没有留下太多美好回忆的对手身上,用一场胜利来重新证明自己。8强是国足的小目标,接下来每进一步都是惊喜,都是收获。

送别银狐,4强或者更好名次才是礼物

亚洲杯期间,里皮曾经表示,国足的实力应该排在亚洲的5-6名之间,这是一个准确的定位。以2018年的浑浑噩噩来作为比较,亚洲杯的8强已经可以算圆满完成了任务,但如果以12强赛最后6轮的表现作为参考,亚洲杯8强似乎不是国足的极限,球队还可以走得更远。

12强赛期间,国足的发挥让里皮发出了“我们不惧怕任何亚洲对手”的宣言。尽管里皮在亚洲杯期间承认,12强赛主场拿下韩国,还有些运气的成分,但银狐在亚洲杯之后离开国足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以8强的成绩告别里皮,这也可以算是一个体面的结果,毕竟与2018年相比,国足在亚洲杯处于一个上升的状态。

里皮将在亚洲杯后告别国足

然而对于里皮来说,12强赛在德黑兰的那次不美好回忆,如果能在亚洲杯赛场找补回来,将是最好的结果。与里皮亚洲杯后离开国足一样,奎罗斯也将在亚洲杯后与伊朗说再见,当然,奎罗斯执教伊朗近8年时间,离开的消息已经传出了多次。里皮如果能先“送”奎罗斯一程,4强对于国足来说,这将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阿联酋亚洲杯,国足的征程中,先后遇到了2支亚洲顶尖球队,小组赛负于韩国还因为考虑到随后的淘汰赛征程。1/4决赛与伊朗真刀真枪干一场,最终出局不丢人,但能跨过波斯铁骑,里皮和国足的这段姻缘,将画上完美的句号。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