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莱格里唤醒尤文 时隔2个月再度3球大胜+赛季仅第3次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战胜切沃之后,尤文取得2019年三连胜的同时也取得了意甲开门红。更为重要的是,在曼朱基奇、皮亚尼奇两大主力缺席,迪巴拉、C罗又被零封的情况下,尤文却一改1比0主义,时隔近两个月再次以3比0取胜。

首轮对阵切沃时,尤文踢得颇为狼狈,直到补时第2分钟才打入决胜球。次回合再度对阵切沃,阿莱格里甚至罕见的采取了封训措施,这仅仅是赛季第三次。不仅如此,尤文主帅还要求球员们提升杀死比赛的能力,“我们不能给对手重新开始的机会。”

对切沃之前,尤文已经23次取胜,但其中11次是以1球小胜,而且只有对佛罗伦萨、伯尔尼青年队两战是以3比0的比分取胜。更夸张的是,自12月1日战胜紫百合之后,尤文之后8战从未以2球以上的优势取胜,尽管总是能够取得领先,但无法扩大领先优势也让尤文付出了代价,尤其是欧冠小组赛主场被曼联逆转更是反映了尤文的问题所在。

为何无法杀死比赛?略显吊诡的是,C罗的加盟或许是关键原因之一。赛季至今,除了点球之外,葡萄牙人在意甲93次射门却仅仅打入了10球,平均每9.3次射门才打入1球,远高于萨帕塔(3次)、夸利亚雷拉(4次)、米利克(4.1次)以及皮亚特克(5.5次)等意甲前锋。

同时,在逐渐将阵形确定为4312之后,尤文的进攻过于依赖C罗和曼朱基奇。自11月7日至12月29日,尤文在11场比赛里打入了17球,其中C罗打入8球,曼朱基奇打入5球,两人占到了全队进球数的76%,除了这两人之外,也只有本坦库尔、基耶利尼、迪巴拉分别打入1球,另一球则来自乌龙球。

曼朱基奇受伤,加上切沃实力不强,让阿莱格里改打更强调进攻的442阵形,贝尔纳代斯基、科斯塔分居两翼,这让尤文的进攻更加犀利,也更加灵活。同时,尤文四名进攻球员经常换位,而且人人都可以突破,这让对手难以盯防。

尽管此役并未破门,但此役担任前腰的迪巴拉不仅两次送出助攻,而且触球次数高达102次,创造意甲个人纪录。阿莱格里赛后指出,“现在看迪巴拉踢球是一种享受,他不给为没有进球而后悔,如果他延续现在的表现,我们会看到他会成为非凡的球员。”

迪巴拉分球给科斯塔,后者突破到禁区前远射破门

迪巴拉穿裆妙传埃姆雷-詹破门

丰富多变的进攻套路,让尤文此役足足有26次射门,而且三个进球分别由三名不同球员以不同的方式打入。曼朱基奇的缺席,给了阿莱格里演练全新战术的机会,也顺利解决了无法杀死比赛的老毛病。值得一提的是,尤文在新年首战里往往有出色的表现,已经50次赢得意甲新年首战,高于其他意甲球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