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吉尔吉斯出局却赢得尊重 阿联酋防线如同业余

腾讯体育1月22日讯 亚洲杯1/8决赛第6场较量中,东道主阿联酋通过加时赛苦战3-2击败吉尔吉斯斯坦晋级8强。邵圣懿和徐阳,作为央视的前方解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吉尔吉斯紧张导致丢球,阿扎切罗尼不信任球员

吉尔吉斯斯坦开场丢球后,两人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原本可以避免丢球,“这个防守,可以不给对手角球机会,现在的定位球破门率太高了,吉尔吉斯斯坦第一次打亚洲杯还是有点紧张啊。”

对于阿联酋老将伊斯迈尔-马塔的发挥,两人则是大加赞赏,“伊斯迈尔-马塔前场的拿球控制得很好啊,传球太清楚了,一个传球,就让局面豁然开朗啊,阿联酋队应该有他的位置啊,扎切罗尼之前不用他,还是意大利教练性格还是有点倔啊。”

阿联酋配合生涩,防线如纸糊

但阿联酋被扳平后,两人认为扎切罗尼对于阿联酋的调教还没到位,“本来阿联酋有一个很好的开局,但打着打着,让吉尔吉斯斯坦掌控了节奏。阿联酋在小组赛阶段,表现也是一波三折,扎切罗尼想要的战术并没有展现出来。吉尔吉斯斯坦的这条防线很强啊,中国队第一场打他们就很难,阿联酋的节奏太慢了。”

虽然吉尔吉斯斯坦是亚洲杯的新军,但邵圣懿和徐阳认为,小组赛过后就失去了神秘感,“打了3场小组赛后,进入淘汰赛,已经没有秘密了,就是要出其不意,吉尔吉斯斯坦知道自己的实力处在下风,就是加强逼抢。”

作为东道主,阿联酋在场上完全没有控制住局面,对此两人认为,“阿联酋踢得很生涩,很别扭,不知道想要表现什么,中场虽然想控制,但都是横传球,没有向前的传球,而且失误很多。下半场,扎切罗尼必须做出了调整了。”

下半场比赛,邵圣懿和徐阳,则更多点评阿联酋的防线,认为这条防线不让人省心,“东道主还想往下走的话,这条防线真的让人不放心,很难啊。阿联酋这几个后卫,相互之间的配合问题太大了,好像第一次在一起踢球一样。A组第1和C组第3相遇,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大啊。”

赞吉尔吉斯崛起,令人值得尊重的球队

比赛中,徐阳还对中国裁判傅明的判罚点赞,“中国的裁判组表现出非常高的水准。”

然而对于阿联酋的表现,徐阳则没有那么客气,“没看出阿联酋在体能方面上占据优势,战术不明确,造成球员在比赛中有点累啊。”

常规时间,阿联酋用掉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后,徐阳认为,阿联酋该调整的不是中前场,而应该是中后场,“马塔还可以踢啊,现在他们需要在中后场拿住球,应该换上中后场的球员啊!”

而对于吉尔吉斯斯坦的表现,徐阳则认为又一支让亚洲震惊的球队崛起,“如果打完这届亚洲杯之后,吉尔吉斯斯坦延续这样的势头,未来将不容小视啊,从第一场和中国队的比赛开始,他们的表现就非常出色。”

再批阿联酋防守业余,亚洲重新认识吉尔吉斯

常规时间结束前,邵圣懿和徐阳再次对阿联酋的防守进行了点评,“阿联酋的防守问题太大了,后卫球员都不知道队友要干嘛。阿联酋的后卫完全就是业余的啊,这难道是一个意大利教练带的球队?我看见主席台的好几个酋长,都已经离开了,吉尔吉斯斯坦补时绝平就已经创造了奇迹。”

吉尔吉斯斯坦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后,两人则表示,“进入淘汰赛了,没有绝对的强队啊,扎切罗尼的换人还是有点问题的,通过3个换人,成功把主动权让给了对方。”

加时赛,邵圣懿和徐阳再次点赞吉尔吉斯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这么踢下去,不是中国多了一个对手啊,包括亚洲足球都多了一个对手啊,打中国和打韩国,他都不是完全处在下风。”

比赛的最后时刻,两人则总结了本场比赛,“阿联酋这防线啊,不到比赛最后1分钟,都是让人提心吊胆的。吉尔吉斯斯坦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就把东道主逼到绝境,足够赢得尊重,让亚洲对吉尔吉斯斯坦足球有了新的认识。阿联酋的防线比纸糊的都不如,说这是意大利教练打造的防线,都没有人敢相信。非常惨烈的比赛,虽然吉尔吉斯斯坦输给了东道主,但他们令人尊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