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放弃控球主打防守反击 日本比沙特踢得更务实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019阿联酋亚洲杯1/8决赛,日本队凭借富安健洋的入球以1-0淘汰沙特队,成功闯入八强。央视体育频道转播了该场赛事,曾侃担任解说评述,中国足坛名宿宫磊则担任解说嘉宾。比赛过程中,两人对此番这场较量进行了精彩且专业的点评。

日本队以一场实惠的1-0杀进8强

此役之初,曾侃介绍道:“两支球队都讲求传控,属于技术流派。在风格相近的情况下,看看两支球队有哪些不同。”随着比赛的发展,曾侃、宫磊表示道:“开局阶段,沙特队传控节奏显然更快。但日本队三线非常紧凑,战术素养非常高。”

上半时比赛进入中段,宫磊谈道:“比赛踢到现在,沙特队占据主动。从球风特点来看,当球风顺的时候,沙特队能踢出非常漂亮的足球,但球风不顺的时候,也容易崩盘。日本队的技战术素养非常高,反击极具针对性,同时定位球利用率也非常高。”话音刚落,富安健洋就接柴崎岳角球传中头槌攻门得分,日本队取得1-0。对此,曾侃、宫磊表示:“日本队在被动局面下利用定位球机会取得进球。不得不承认,日本队踢得非常务实。”

上半时进入尾声阶段时,曾侃、宫磊点评道:“沙特队在开局时段踢得非常兴奋,一度掌控主动权。但随着比赛的发展,沙特队传球效率逐渐降了下来,丢球次数也多了起来,球队防线亦显得比较凌乱。日本队则踢得非常务实,由守转攻效率非常高,充分利用了对方防线两翼空隙,踢得既有整体性又极具针对性,从而逐渐扭转了局势。”半场结束时,日本队一球领先。

易边再战后,沙特队虽获得了几次反击却均被对手破坏掉。对此,宫磊点评道:“日本队的防守纪律性非常强,总是能够控制危险区域。”谈及日本队留洋派时,曾侃介绍道:“日本队的这些留洋球员,多数不在五大联赛的强队效力,他们虽在看似低级别或非强队效力,但表现却相当出色。”

下半时进入中段,日本队多次利用反击威胁对方球门。宫磊点评道:“日本队的这几次反击均极具整体性,通过会有两点包抄。沙特队的防守则在日本队的反击面前显得很凌乱。”谈及日本队的防守策略时,曾侃说道:“日本队现在就是四个后卫站住位置,两个边前卫防对手套边。日本队现在不再讲求什么控球率了,就是抓反击,非常务实。”

比赛进入尾声阶段,宫磊点评道:“沙特队久攻不下,同时自己的防线防对手反击时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隐患。”此后不久,曾侃介绍道:“日本队控球率只有28%,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用反击给对手带来威胁。”最终日本队1-0淘汰对手闯入八强。1/4决赛,日本队的比赛对手将是越南队。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