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四号位的传承 布教授追平瓜帅吃牌纪录 但比拉莫斯都差远了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四号位”,是巴萨体系下独有的特殊球员。出任四号位的球员,既是巴萨进攻的调度者和发牌员,同样也在防守中以单后腰身份承担着极大的压力和责任。在巴萨历史上,瓜迪奥拉和布斯克茨是最出色的两名四号位。在风格上,布斯克茨传承了瓜迪奥拉。如今,他也在吃牌数量上追平了佩普保持的纪录。

布斯克茨的吃牌纪录已经追平了瓜迪奥拉

在巴萨3-1对阵莱加内斯之战中,布斯克茨开场后不久就吃到了一张黄牌。在中场拼抢时,布斯克茨不慎用手指打到了对方球员面部。对方球员倒地捂脸呼痛,布斯克茨则对着主裁进行了一番辩解。但主裁最终还是认为布斯克茨有意伤人,并且对他出示了一张黄牌。

这张黄牌,是布斯克茨西甲生涯吃到的第87张黄牌,他和瓜迪奥拉并列为巴萨联赛史上黄牌数量最多的球员。不过瓜迪奥拉还吃到过7张红牌,布斯克茨则只吃到了1张红牌。迄今为止,布斯克茨踢了330场西甲,瓜迪奥拉职业生涯则踢了263场西甲。

单后腰吃牌多,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瓜迪奥拉和布斯克茨都不是凶悍型球员,但他们往往需要通过战术犯规来阻止对方踢出快速反击,这极大增加了他们吃牌的概率。

87张黄牌,就足以让瓜迪奥拉和布斯克茨成为巴萨史上联赛黄牌王了。但相比西甲历史黄牌王拉莫斯,巴萨这两位纪录保持者还差得远呢。迄今为止,拉莫斯踢了450场西甲,他一共吃到了143张黄牌。此外他13次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还有6次被直接红牌罚下。(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