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20男冰世锦赛中国横扫澳大利亚 不败战绩夺冠升入乙级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19年国际冰联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在冰岛雷克雅未克圆满落幕,黄千一梅开二度,中国队以5-1击败澳大利亚队,以不败战绩夺得冠军,成功升入乙级。这样,中国男子冰球国家队、青年队和少年队都留在乙级。

中国男子冰球小将世锦赛丙级夺冠

本届U20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大比分战胜新西兰和南非,第三场力挫保加利亚,以三战全胜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半决赛,中国队再接再厉,面对土耳其又是以摧枯拉朽之势取胜,杀进决赛,中国队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冠军,胜者将成功升入乙级。

首节比赛,中国队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澳大利亚队疲于防守,很难发动有威胁的进攻,2分19秒,澳大利亚队特里普犯规,不过中国队并没有抓住强打。恢复五打五后,中国队耐心寻找机会,6分21秒,鄢睿男和国家宁送出妙传,闫俊丞一杆射门球进,中国队打破场上僵局。

进球后的中国队士气大振,进攻更加积极主动,仅仅33秒过后,黄千一和王京打出精妙配合,后者破门得分。7分42秒,鄢睿男钩人犯规进入受罚席,中国队稳住少防多,确立了2-0的领先优势。

进入到第二节,澳大利亚队没能控制住犯规,开局21秒就有选手被关进小黑屋,中国队狠抓强打,22分09秒,国家宁接队友传球射门得分,场上比分改写为3-0。随后,双方发生小冲突,鄢睿男遭到一个20分钟的大罚,基本上丧失了出场机会。

第三节开始仅仅21秒,司瀚文高杆犯规,少防多的中国队没有自乱阵脚,成功限制住澳大利亚队的进攻。恢复五打五后,中国队进攻立竿见影,黄千一强行突破射门得分,他也成为每场比赛都进球的中国球员。之后黄千一接张德翰传球再次破门,虽然澳大利亚队扳回一球,但难挽败局,中国队以5-1笑到了最后,夺得冠军,成功升入乙级。(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