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网友:中国像从前的波兰体格魁梧速度快 差那提全场表现最佳

腾讯体育1月21日沙迦(文/应虹霞)中国对泰国的八分之一决战,因为泰国队中拥有三名J联赛球员的缘故,吸引了许多日本网友的关注。在中国队最终2比1逆转对手之后,日本网友热议了这场比赛,在惊叹东南亚足球强势崛起的同时,中国球员的体格和速度也再次令他们发出了感慨。

在日本最大的雅虎网站,赛后置顶最高的跟贴,在赞叹了越南队和泰国队技术高超的同时,也点评称,中国赢在变阵,从而充分发挥了身体素质优势。

“看完约旦打越南,顺便看了接下来的泰国打中国。发现越南队和泰国队技术都非常高超,很是吃惊。中国队上半时被泰国队的技术和速度搅得人仰马翻,下半时,里皮调整了阵型,中国队开始很好地利用自己的身体素质优势,最终拿下了一场该拿下的比赛。日本足球过去也像泰国一样,技术众所公认,但遇上体格魁梧的澳大利亚等国家,后者就成了苦主。”

跟贴继续说,“但后来,随着年轻有才华的日本球员纷纷留洋,他们在作风硬朗的联赛积累了经验,曾经的不耐冲撞开始得到了改善。而倒是一直以来依赖体格的澳大利亚队,最近开始舍弃了旧有风格,开始尝试新风格,这虽然伴随阵痛,却逐渐有了可喜的蜕变。”

“一方面,是新兴国家变成了劲旅,另一方面,有些球队却愣是要转变一度是其代名词的打法风格。看到今天的泰国和中国,不自觉地就假想代入了日本和澳大利亚,真的十分感慨!”

第二条跟贴,则称赞中国赢在彻底贯彻了一对一盯人,“这让泰国队承受不住了。”并指出,泰国队首仗就被印度尽灌4球,“如果不强化防守,锋线的球员再有才华也无用武之地。”

第三条跟贴,再次重新审视了现时点的中国队,指出它好比当年的波兰队。“中国队让人想到了过去的波兰队,体格魁梧,速度快。泰国队也尽力了,但以它的传接球精准度,要想在淘汰赛赢球,很困难。”话锋一转,又开始疼上了J联赛最佳阵容的差那提,“差那提在两军中鹤立鸡群,他那是本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