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泰国梅西练级J联赛身价200万欧 被郑智照顾90分钟孤掌难鸣

腾讯体育1月21日艾因(文/李旭)1比2遭遇中国队逆转,泰国无缘亚洲杯8强。作为泰国队的进攻核心,松克拉辛是役在国足队长郑智近乎形影不离的重点照看下,并没有太多亮眼的表现。“我应该能够做得更好。”他有些自责。

泰国梅西曾在与巴林队的比赛中打入一球

不过,主教练约迪亚猜在遗憾的同时,为所有队员的表现感到骄傲,“队员们已经竭尽了全力,能够在小组赛首轮大败的情况下进入到淘汰赛,已经是一种褒奖。”这是泰国队在历史上第二次杀入亚洲杯的淘汰赛阶段。

被称为“泰国梅西”的松克拉辛表示,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为国家队做得更多。

孤掌难鸣 被郑智盯防90分钟

比赛之前,双方球员在场地上热身,现场大屏幕给了松克拉辛持续8秒的特写镜头——谁都知道,泰国队要想爆出冷门,18号是最为倚重的对象。奏完国歌,松克拉辛双手和每一位队友击掌,然后抬头望向天,嘴里念念有词。

开场仅仅1分半,松克拉辛在中场无球跑动时和郑智发生肢体接触,倒在地上。事实上,只要泰国队进攻,总能在松克拉辛前后3米内总能看到中国队长的身影。

前十分钟,中国队攻势比较盛,松克拉辛并没有太多拿球的机会。泰国队主教练约迪亚猜也是将他叫到了身边,关照几句。20分钟以后,松克拉辛有意识的增加了回撤,到中后场协防以及帮助球队出球。

第33分钟,泰国队在国足禁区一顿混战,率先打破僵局。

一球领先之后,泰国队屯重兵于后场。第40分钟,松克拉辛逼防带球的刘洋,一路从前场回到了本方半场,将球破坏。

易边再战,中国队全线压上放手一搏。里皮的换人起到效果,肖智在65分钟的进球将双方拉到同一起跑线,紧接着郜林主罚点球命中,国足在5分钟之内完成反超。

得不到队友的支持,松克拉辛实在是孤掌难鸣,镜头中的他更多是出现在防守端。第76分钟,他又一次从前场一路逼防中国球员到后场,进行破坏。84分钟,松克拉辛在前场狭小的范围内,摆脱包括郑智在内的两名中国球员,颇显功力,皮球被在后补防的第三名中国球员解围。

中国队最终后来居上以2比1完成逆转,终场哨向的那一刻,国足队长郑智一下子瘫坐在地方,几十秒钟之后,在队员们的拉扶下才缓缓战了起来。显然,看防松克拉辛90分钟,对于郑智的体能是极大的消耗。

被称“泰国梅西”是激励 要像马拉多纳那样踢球

“这场比赛输了有些遗憾,”松克拉辛评价,“中国队的经验更加丰富,我们在一段时间内的注意力有些下降,因此在短时间内被连续打进两个球。”

尽管拼尽了全力,但松克拉辛还是有些自责:“希望自己能够为球队做得更多。”一位泰国记者评价:“他把很多的精力投入在了防守上,尤其到了下半阶段体能似乎出现了一点问题。这场比赛,松克拉辛没有完全发挥出进攻上的天赋。”

泰国梅西已小有名气

身高158公分的松克拉辛非常灵活、爆发力强,常常能够在狭小空间内凭借技术和速率,对抗1-3名防守队员。比如在2013年那场“惨案”中,他出色的盘带能力,让国足的两名后腰刘健和赵旭日整场比赛都无可奈何。

除了盘带、过人之外,松克拉辛的射门也十分讲究。让他在日本名声大噪的进球则是上赛季J联赛第23轮,札幌主场对阵东京。松克拉辛在下半场于大禁区外围距离球门25米处打进了一脚势大力沉的爆射。这粒进球在帮助札幌艰难逆转比赛的同时,也将他射门果敢、下肢力量十足,动作十分迅猛的特点完全展现出来。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泰国队1比0击败了巴林。松克拉辛下半场接到队友的右边路传中之后凌空抽射破门,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

前国脚李毅评价,“松克拉辛的踢球风格有点像当年的稻本润一。”但“泰国梅西”的父亲透露:从小是以马拉多纳为模板来打造的。“我的偶像是马拉多纳,也希望儿子能够像他那样踢球,从小的时候就给他看相关录像,学习盘带和过人动作。”松克拉辛的父亲也会他的第一位足球教练。

对于外界把自己叫做“泰国梅西”,松克拉辛回应:“把这当做一种激励,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练级J联赛入选最佳阵容 身价已达200万欧

松克拉辛能够在崭露头角之后更进一步,与其在J联赛经受打磨不可分开。

也正是为了帮助松克拉辛成长,泰超豪门蒙通联在2017年6月将队内的绝对核心松克拉辛租借到J联赛的札幌冈萨多。

度过了半年的适应期,泰国梅西在2018赛季彻底爆发。出场30场J联赛,贡献8球和2个助攻,和球队一道成为联赛中的大黑马,最终位居积分榜第4位,差一点就获得2019赛季的亚冠资格。

一首球迷专门为他创作的“松克拉辛之歌”应运而生。欢快的旋律,生动有趣的歌词,足以见得札幌球迷对他的喜爱之情。

赛季末,他不仅成为了由全体队员投票选出的札幌赛季最佳球员,更是入选J联赛赛季最佳阵容,这是第一位东南亚球员获此殊荣。2019年初,他终于完成正式转会。根据相关报道,他的转会费达到了200万欧元左右。毫无疑问,这是泰国球员的最高身价。

松克拉辛坦言,亚洲杯是一个让全世界认识泰国足球的舞台,“只要我们能拿出优异的表现,更多的泰国球员就有希望获得出国踢球的机会。无论是J联赛,K联赛抑或澳超,都有可能。”

泰国足球在2012年制定了名为“泰国加油力量”的十年计划,目标是国家队出现在2022年世界杯的舞台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