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此不提1-5!国足逢泰国3连胜 自己挖的坑含泪也要填平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2-1逆转泰国,国足面对这个老对手,从2014年的热身赛开始已经收获了3连胜。而2013年的那场1-5耻辱之败,也彻底成为过去式,虽然未来还会无数次被提及,但亚洲杯这样的正式比赛拿下泰国,从此翻过这座大山、卸下压力。

国足庆祝进球

2013年6月15日的那场1-5,有着太多的因素在里面,毕竟当时的国足主帅卡马乔,已经无力控制住球队,泰国青年军的大胜,将卡马乔直接打下课。这一次亚洲杯的相遇,如果国足出局,就将是里皮在国足的最后一场比赛,历史是如此巧合,但国足没有让历史重演,至少要“保住”银狐,出战1/4决赛。

6年前,冯潇霆是泰国队员庆祝的背景板

实际上,2013年的那场1-5之后,国足面对泰国倒是没有吃过亏,2014年在武汉以3-0取胜,泰国门将还献上了一记莫名其妙的乌龙大礼。2018年,里皮挂帅在曼谷以2-0击败泰国,尽管那场比赛,国足在场面上不占优,而且主裁的判罚还“倾向”国足,没有“照顾”主队泰国,但胜利是不争的事实。

一场1-5,刺痛了中国球迷的心6年

然而,有1-5失利的那座大山压在国足头顶上,2014年和2018年的这2场胜利,被外界“忽略”,因为1-5的比分实在太过刺眼。这次亚洲杯交手之前,外界也不愿意提及那场1-5的失利,毕竟只是热身赛的较量,而且有着太多的因素在里面。

但上半场两队的相遇,国足像极了6年前的那支队伍,尽管局面还没有失控,不过丢球后张琳芃和吴曦短短2分钟之内连续吃到黄牌,国足处在崩溃的边缘。好在历史没有重演,下半场果断变阵之后,国足重新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也就有了围攻对手城池的一幕,有了肖智的扳平球,有了郜林的点杀制胜,有了面对泰国队的3连胜。

一场胜利,已经足够驱散阴霾

赛前,外界还在强调,此前的3场比赛,无论是国足胜利,还是那场1-5失利,还都属于热身赛,热身赛的胜负不一定作数,只有正式比赛中的较量,才能看到球队的真实水平。对手缺少了2名主力后卫,中场的主力球员中,又有人提前伤退离开亚洲杯,而且国字号球队的克星阿迪沙-克莱索恩,也因为赛前出现感冒无法出战。

那年1-5的首发11人,武磊、冯潇霆以及于大宝在6年后实现了救赎

泰国既是最弱的小组第2,又是残阵出击,国足没理由不去战胜对手。虽然上半场比赛,一度令人提心吊胆,但最终的结果是逆转,亚洲杯这种正式比赛,结果才是最重要的,过程只是结果的一个体现,当然,没有下半场的压制,也就无法换来最终的逆转。

面对泰国3连胜,终于可以让国足将6年前的那座1-5大山彻底掀翻。同时,这也是国足在亚洲杯赛场面对泰国的首胜。27年前的1992年亚洲杯,国足和泰国0-0互交白卷,虽然此后双方在热身赛多次相遇,但亚洲杯赛场的交手却未出现,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阿联酋亚洲杯,让国足终于出了一口恶气。

从此,真的不必再提1-5

或许过程还有太多的不如意,但国足在亚洲杯的赛场还活着,这就够了。逆转击败了此前困扰自己多年的泰国,这就够了。

本届亚洲杯,国足的底线就是8强,如今球队已经完成了基本任务,1/4决赛是球队博来的机会。12强赛时期,外界认为国足能闯入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就是赚了,里皮上任后,已经死马当活马医的国足,差点创造奇迹获得亚洲区的附加赛资格。如今完成了亚洲杯的8强任务,接下来的1/4决赛,轻装上阵的国足还能不能再次带来惊喜?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