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顶着千斤重压罚中点球 别骂郜飞机了!他是大心脏林哥

腾讯体育1月21日讯 此前在国家队的107场比赛打进21球,郜林的进球效率被外界诟病。但从12强赛到亚洲杯,国足3粒的关键点球面前,都是郜林站上点球点并且全部命中。亚洲杯1/8决赛的中泰之战,郜林主罚点球时,门将颜骏凌都不敢看,但郜林却稳稳命中,帮助球队2-1逆转晋级。

郜林这届亚洲杯一直非常拼

靠点球刷数据?都是救命的点球

郜林最近的4粒国家队进球中,有3粒来自点球,2018年10月份和叙利亚的热身赛,郜林还曾经罚丢点球,最终国足获得第2粒点球时,主罚权让给了武磊,不过那场比赛,郜林还是打入1球,帮助国足2-0取胜。

但热身赛罚丢点球无伤大雅,郜林其他3次操刀主罚点球,可谓粒粒关键。2017年的12强赛第8轮,国足做客马六甲面对叙利亚,这是一场决不能输的比赛,在球队0-1落后的情况下,张琳芃为国足博得点球机会,是郜林站了出来操刀。稳稳命中追平比分后的国足士气大涨,一度以2-1反超,然而补时阶段遭绝平成为遗憾,否则多拿2分的国足,真有机会从12强赛杀出重围。

看他怒吼的宣泄,就知道他罚球前压力有多大了

相比于与叙利亚一役,重压之下主罚点球未能带来胜利,第9轮12强赛面对乌兹别克斯坦,郜林则罚中了制胜的点球。尽管点球是足球赛场最简单的得分方式,但多少英雄好汉倒在了点球点,如果去问巴乔,他最懂罚丢点球的痛苦。

亚洲杯和泰国的较量,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对决,获胜的球队继续前进,失利的球队就此倒下。在这样的前提下主罚点球,压力并不比12强赛小,但自己博来的点球机会,郜林还是勇敢站上点球点,泰国门将西瓦拉在双方比拼心态的较量中率先倒地,郜林则稳稳命中,帮助球队拿到晋级所需的进球。

何为压力?颜骏凌不敢看点球

郜林主罚点球的时候,有一个细节,国足门将颜骏凌背对对手球门方向,当欢呼声响起之后,颜骏凌才转身挥拳庆祝。这粒点球的压力有多大,从颜骏凌的动作中就能一窥端倪。郜林敢站上点球点,就证明了他有一颗大心脏,虽然操刀主罚的时候,不会去考虑罚丢后带来的指责,但谁都清楚,这一刻站上点球点需要多大的勇气。

郜林命中自己创造的点球

压力有多少?颜骏凌都不敢看

作为目前国足阵中出战国际A级赛事最多的球员,虽然郜林的进球效率被诟病,虽然球队的精神领袖是郑智,但郜林却是球队进攻端的主心骨。

实际上,国足下半场开始反扑后,相比于带伤上阵的武磊,郜林在进攻端出现的镜头更多。第48分钟,接石柯的后场长传,郜林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横敲到点球点,但有伤在身的武磊推射却打偏,错失了一次绝对良机。

而比赛结束前,郜林则是控球消耗比赛时间,而且未让对手抢下球权。这一幕让人想起12强赛做客马六甲和叙利亚的较量,就是在2-1领先的情况下盲目进攻,被对手断下球权后获得了任意球机会,最终被绝平。

1/4决赛,还得靠郜林

有伤在身的武磊,小组赛末轮的中韩战轮休,但中泰之战带伤上阵,武磊失去了面对菲律宾一役时的准头。伤病,让武磊在场上不敢做太大的动作,直接影响了其发挥,替补登场的肖智,虽然打入扳平球,但肖智的伤情也没有完全恢复,进攻端只有郜林和于大宝,处于完全健康的状态。

1/4决赛,国足还将更进一步,还是需要依赖郜林,拥有大心脏的郜林,还能带领国足继续前进?

(BECK7)

【相关阅读】

曾落选亚洲杯被罚20万!1-5时他20分钟被换 冯潇霆终正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