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下半场发生了啥?打门从2-6到14-8 国足45分钟掀翻泰国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9亚洲杯1/8决赛,中国队凭借肖智、郜林的入球以2-1逆转淘汰泰国队,闯入八强。纵观此番这场中泰之战,国足在上半场进攻转化率远远低于对手,而这可谓是国足半场落后的主因之一。易边再战后,国足变阵改打三中卫且换上肖智,加强两翼攻势,终在数据、进程与赛果等方面实现全面翻盘。

国足上半场空享传控优势 进攻转化率远低于对手

国足上半场数据

国足小组赛阶段的场均控球率为49%。但在此役上半时,国足控球率达到57%,享有传控主动权。但值得注意的是,国足虽享有控球率优势,但上半时传球成功率却仅为72%,低于小组赛阶段场均水准77%。亦正是因为传球成功率下降,导致国足空享传控,但进攻转化率却较低。

要知道在上半场比赛中,国足在角球、定位球、射门等方面,皆落后对手。

反观泰国队,他们虽没有传控主导权,但其进攻效率却更高。而这,也导致国足付出了11次犯规,从而给了对手太多定位球机会。例如角球数据方面,国足1-5落后。任意球数据方面,国足则以5-11落后。至于射门数据方面,国足上半场仅仅2次射门,反观泰国队上半场则6次射门,竟三倍于国足。通过上述数据可见,国足进攻转化率低,是其半场落后的主因之一。

国足下半时逆转战局 射门12-2遥遥领先

国足全场数据

为了扭转上半场的那种不利局势,里皮在下半时对阵型与打法进行了调整。阵型方面,里皮将四后卫体系调整为三中卫体系,设置边翼卫以求加强两翼攻势。同时里皮启用头球能力更强的肖智取代于大宝,亦传递出了欲在进攻端化繁为简的意图。

所以下半时比赛中,国足在继续享有传控优势的前提下,凭此提升了进攻转化率。首先,国足在下半时将控球率提升到59%,传球成功率则提升到77%。上述两项数据,保证了国足可以在中前场从容的进行组织传导。

而在进攻转化方面,国足在下半时通过更为简洁的进攻套路,创造了12次射门机会,其中4次射正,攻入2球。反观泰国队方面,由于两翼被国足压制,导致进攻受阻,下半时比赛控球率进一步下降,进攻转化率也降低,仅仅完成2次射门,比上半时比赛少了4次。

所以就这场比赛来看,里皮在下半时的一系列调整,帮助球队在数据、进程与赛果方面实现全面翻盘,再度彰显了世界级名帅的风采。(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