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越南足球正在创造新历史 他们充满朝气值得尊敬

腾讯体育1月20日讯 2019年亚洲杯1/8决赛率先展开一场争夺,越南队通过点球大战总比分5-3爆冷淘汰约旦队晋级八强。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央视足球评论员朱晓雨和解说嘉宾宫磊对双方球员表现进行了点评。

越南队进入亚洲杯八强

比赛开始后,朱晓雨说:“约旦队曾经两次打进亚洲杯八强,一次是2004年,一次是2011年;越南队只有2007年打进过八强,那届亚洲杯他们是东道主之一。两队都想再次创造淘汰历史。所以,现在两队的心情既紧张又复杂。”

约旦队的进攻以长传为主,朱晓雨说:“约旦队打法简单直接,从小组赛的技术统计来看,他们的传球数和控球率都低于对手,但是长传次数却比对手多,这种打法的效果不错,他们是第一支小组出线的球队。”

宫磊说:“从身体对抗来说,越南队比较吃亏,不过他们脚下很灵活,小范围配合非常流畅,属于典型的东南亚球队,这也是能够和约旦队对抗的地方。”

第39分钟,拉赫曼利用间接任意球机会为约旦队率先破门。朱晓雨说:“哇,又是任意球!比之前的那次任意球机会,这次主罚的质量大幅度提高,角度非常刁钻。”宫磊说:“约旦队不光扮演黑马,还是定位球专业户。”

下半场,越南队明显加强了攻势。朱晓雨说:“下半场,越南队想扳平比分必须得攻出来,反正他们非生即死。如果这样,约旦队打反击的机会就来了。”

第51分钟,阮公凤为越南队将比分扳平。朱晓雨说:“越南队这段时间一直压着约旦队打,阮仲煌的传中球落点很好,阮公凤插上时机到位,由于距离太近,沙菲对这次射门也没有办法。”

随着比赛进行,双方陷入拉锯战。宫磊说:“两队的体能都有所下降,比赛有可能打延长期,加时赛或者点球大战都有可能。所以,两队进攻都比较谨慎,主教练应该会有所布置。”

正如宫磊所言,比赛进入了加时赛。他说:“亚洲杯淘汰赛有第四个换人名额,看看两队会作出哪些换人调整。”朱晓雨说:“加时赛,双方体能消耗得都差不多了,尤其是越南队,脚下都发软了,但是还得继续咬牙坚持。”

最后的点球大战,越南队5罚4中,最终淘汰约旦队晋级八强。朱晓雨说:“这是越南足球历史上取得的又一个突破,他们充满朝气值得尊敬。”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