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世锦赛资格赛中国横扫爱沙尼亚 四连胜并列居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资格赛在新西兰内斯比结束第三日争夺,麻敬宜、姚茗悦、梅杰、王芮组成的中国队以12-1横扫爱沙尼亚队,豪取四连胜。截至目前,中国与芬兰同为四连胜,并列排名首位。

由于在去年年底的亚太冰壶锦标赛未能闯进决赛,中国女队没能第一时间获得今年世锦赛的参赛门票,只能寄望于在落选赛获得前两名,从而搭上世锦赛末班车。中国队的七个对手是中国香港、巴西、匈牙利、新西兰、爱沙尼亚、波兰和芬兰队。

前三场比赛,中国队克服开局慢热,分别战胜了新西兰、匈牙利和中国香港队,豪取三连胜。循环赛第四轮,中国队与爱沙尼亚队交锋。

首局比赛,中国队进入状态较快,高质量的投壶连续给对手施压,爱沙尼亚队自身失误偏多,中国队顺利拿到四分。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咄咄紧逼,梅杰和王芮投壶精准、到位,而爱沙尼亚队没能控制住失误,中国队偷到两分,以6-0抢得先机。

第三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拿到一分。第四局,中国队继续控制场上主动权,后手进攻拿到两分,第五局先手偷到三分,第六局再偷一分,以12-1遥遥领先。见大势已去,爱沙尼亚队提前四局认输,中国队取得四连胜。

其他三场比赛,巴西队以7-5战胜中国香港队,匈牙利队以8-6战胜新西兰队,芬兰队9-4力挫波兰队。循环赛四轮过后,中国和芬兰同为四战全胜,并列排名首位,匈牙利队3胜1负排名第三,巴西队2胜2负排名第四,爱沙尼亚、中国香港和波兰队同为1胜3负,并列第五,新西兰四战皆墨排名垫底。(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