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进攻萎靡!皇马全队半程进球数遭C罗完爆 老佛爷后悔吗?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马卡报》麦克维

这个赛季皇马有一件非常确定的事情就是,C罗的离开严重地降低了球队的进球数。没有了葡萄牙人,皇马本希望本泽马和贝尔能够多多进球,填补C罗留下的空缺。但是至今来看,今年皇马阵中无人能够在进攻线有足够的进球效率。

有一个鲜明的例子就是上周末皇马2比1战胜皇家贝蒂斯的比赛,虽然皇马在客场攻入了两个进球,但是加上这两个进球,他们在本赛季西甲联赛上半赛季也仅仅攻入了28个进球,这已经追平了自21世纪以来球队的半程最少进球纪录,上一次半个赛季仅仅攻入28球还要追溯到2006-2007赛季。很自然地,大家将此归咎为俱乐部去年夏天卖掉了C罗,却没有买进一个能够填补他空缺的射手。此前大家寄希望于哈里凯恩、莱万多夫斯基或者卡瓦尼其中的一个能够加盟球队,攻入好似C罗一样多的进球。

C罗离队的重要性显然没有得到弗洛伦蒂诺合理的评估,他过低地估计在C罗过去9年对于皇马的意义。他们本赛季半程仅仅进了28个进球的超低数据就是一个明证,这也许该让弗洛伦蒂诺赧颜:在2014-2015赛季上半程,仅仅是C罗一人就攻入了28个进球,而2018-2019赛季上半赛季皇马全队也只进了这么多球。

2014-2015赛季,皇马在2015年1月18日结束了上半赛季的比赛,C罗在这场球队3比0赫塔菲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加上这两个进球,C罗在该赛季上半程全部19轮比赛中一共攻入了28个进球。这28个进球包括皇马5比1埃尔切中C罗一人就打入了四个进球,还有球队8比2狂扫拉科鲁尼亚、5比0大胜毕尔巴鄂和3比0完胜塞尔塔的三次帽子戏法。这个进球如麻的“杀手”在2014-2015赛季上半程攻入的28个进球相当于皇马全队本赛季上半程19轮的全部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C罗在2014-2015赛季上半程并没有打满皇马全部的19场比赛,他缺席了第2轮客战皇家社会的比赛,加上第16轮主场迎战塞维利亚的比赛因为皇马12月底打世俱杯的比赛而推迟到2月才打。

把C罗2014-2015赛季上半程的进球数与本赛季皇马上半程的表现一对比,就知道了弗洛伦蒂诺的球队到底发生了什么。还有一件事情,几天前C罗正在庆祝他来到尤文图斯的第一个冠军奖杯,他所在的球队刚刚在沙特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中夺冠。那场比赛中C罗贡献了一个关键进球,这也让皇马比他们想象中更思念葡萄牙人的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