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将婚礼放在国足赛场!四年前获亚洲杯最佳球迷 现仍为国足呐喊

文/张楠 摄影/赵航

“中国队,加油!大家声音再大一些!”中韩大战的赛场,一名身穿红色龙之队服装戴眼镜的小伙子拿着喇叭大声指挥着背后的球迷。声音依旧是那么沙哑,仿佛把人带回到了四年前的布里斯班。

那一年,他把国旗画满了全脸。冲着赛场内为中国队加油的样子被现场摄影师捕捉到。比赛结束,亚足联现场宣布他成为了当场最佳球迷,并且赠送了一个官方用球。他就是“疯狂球迷磊子”刘磊。

2015年的亚洲杯,刘磊把国旗画满了全脸,为国足助威

四年 他成功带领海外华人组助威团

虽然当年亚足联颁发的官方用球在哪里都能买到,但是对于他来说,这个球却异常珍贵。这是他作为球迷,在国足参加的最高级别比赛中,最卖力呐喊助威的印证。四年过去了,赛场甚至还有中国球迷效仿他,涂上满脸的中国国旗彩绘。

磊子现在还记得四年前在澳大利亚临时找当地球迷组成的助威团,当时他们没有海外助威经验。中国小组赛打乌兹别克那天,他在自己的脸上画了一个大大的五星,衬着红色的底色,让他显得格外扎眼。原本自己的座位是在主席台下面最好的看台,但坐在那里的中国球迷太少,又没有热情。于是中场休息的时候,他就溜到了球门后面中国留学生集中的看台上。溜过去之前,他突然被现场的主持人请到了角旗附近,宣布他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迷。

“因为中国人骨子里还是很含蓄,加上可能华人在澳大利亚生活也缺少激情,很多人到了赛场都还是调动不起来,我就希望用我自己的热情带动他们,一起在赛场上助威,为中国队呐喊!”这是磊子当时的想法。

刘磊总是为国足领喊

这四年,磊子几乎没有缺席过国足在国内和国际的所有热身赛,他成为了龙之队球迷会的副会长,也积累了很多在海外迅速寻找华人助威团的经验。中国队这次亚洲杯首场跟吉尔吉斯斯坦的比赛并没有在大城市阿布扎比进行,而是在艾因。当地中国人不多,磊子因为家里有事情还没赶来。但是他远程跟球迷会的人在当地寻找华人球迷,最终找到了2000多人。

第二场对战菲律宾,磊子来到阿布扎比亲自带领球迷会组建啦啦队,那场比赛来了5000多中国球迷。因为球迷太多,球票的位置都没有买到死忠看台,那场比赛开赛前,大批的中国球迷向死忠看台移动,被赛场保安制止,一度造成混乱。几乎整个上半场磊子都在忙着维护赛场内的秩序,都没有好好加油。到了下半场,他在能静下心来带着大家一起呐喊助威。一场比赛下来,嗓子已经快说不出话。

中韩大战,这是抽签结果公布后,就已经能够预料的一场硬战。为了在这场比赛中给中国队营造主场氛围,磊子提前两三个月就找到当地的华人组织,包括商会,他们从国内带来大量的红色印有龙之队球迷会标识的衣服,在现场营造红色的海洋。那天能够容纳14000人的赛场,最终来了快10000中国球迷,整个主席台右侧的看台都是红色。

“其实在国内看电视的感受可能不太一样,我觉得来到了国外我们每个人都有民族自豪感,我们所有的华人都愿意为我们国家加油,这也是我们为什么能够在当地找到那么多球迷的原因。”这四年,磊子在球迷组织工作上也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清理赛场 四年前就这样做了

每逢世界杯亚洲杯,关于日本球迷清理垃圾的消息就会被曝光一遍。其实,从2015年球迷协会在磊子的倡议下,就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四年前亚洲杯,小组赛第二场对阵乌兹别克斯坦,谁也想不到中国在这场比赛中获胜,并且提前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现场所有人都在为这个结果兴奋,但当裁判员吹响终场的哨音时,磊子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庆祝,而是带领大家清理看台上的垃圾:“这是我们作为中国球迷必须要做的,我们希望能够带领大家把这种良好的习惯传递下去,我一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所以要号召大家一起来做,这也是展现中国球迷素质的一点。”

2019年的亚洲杯,刘磊又来到现场为国足助威

这次亚洲杯,中国第二场跟菲律宾的比赛结束后,有几个球迷协会的球迷,坚持要把中国看台的垃圾都清理干净。此时,比赛结束已经半个小时,几乎所有球迷都离开,就连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几次表示他们会进行清理。但是磊子带着大家,一定要在离开的时候还一个干净的赛场。

“我觉得我们既然走出国门,代表的是中国,其实包括捡垃圾。我们是每一场国家队的比赛,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都会提出一个净化赛场的原则。我希望通过我们自身的微薄之力能够给清洁人员减少一些压力。??其实举手之劳的事情,我们每个人一分钟都做完了,但是对于清洁工来说,他们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打扫偌大的一个球场。”当很多人都还在拿这个当作新闻的时候,在中国球迷的心里这早已经是一个习惯。

过去妻子为他牺牲 这次他为妻子放弃

之前以球迷身份上过《非诚勿扰》,他就被外界关注。2014年9月,磊子在哈尔滨中国vs约旦的比赛上举行了一场球场婚礼,更让他在国内小有名气。这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在国家队的比赛现场举办的婚礼。能够成为这个幸运的人,也是因为这些年对于中国足球的不离不弃让福特宝公司得知,最终为他实现了这个梦想。现在回想那场婚礼,磊子依然激动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他总说自己娶了个好媳妇。刚刚结婚不久,他就去澳大利亚亚洲杯为国足加油,因为国足表现出人意料的好,提前小组出线,他还不得不改签机票多呆几天。新婚四个月,因为要跟着国足四处征战,两个人总共在一起的时间不到40天。

而这四年,他几乎观战了国足所有的比赛,陪伴妻子的时间依旧不多。这也是他一直觉得对妻子有所亏欠的地方。

随国足南征北战,刘磊最亏欠的是妻子

不过,这次亚洲杯他也决定做出一次牺牲。因为妻子最近身体不好,要进行一个小手术,恰好就是国足淘汰赛第一场比赛前后。于是他先来到阿联酋观看了小组赛的比赛,在中韩大战结束当晚他就赶回迪拜,并且乘坐第二天的飞机赶回国内,陪伴妻子把手术做了。

亚洲杯这边的比赛,同样也是他放不下的。他也期待,等到妻子手术做完,国足也能够顺利晋级下一轮。到时候,他再买机票回来,继续在赛场上成为国足场外第十二人,为他们加油。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