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莎娃三盘鏖战淘汰卫冕冠军 晋级16强将战巴蒂

莎娃艰难取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五比赛日争夺。五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赛会30号种子莎拉波娃,耗时2小时24分钟经过三盘鏖战以6-4/4-6/6-3击败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第11次成功晋级澳网女单16强,同时也是第40次闯入大满贯赛事女单第四轮。莎拉波娃下一轮将与15号种子、本土一姐巴蒂争夺一个八强席位。

比赛焦点

1、莎拉波娃和沃兹尼亚奇前两轮均是直落两盘轻松取胜过关,尤其是2008年曾在墨尔本夺下女单冠军的莎娃,两场比赛总共只丢3局。

2、本场比赛是两人在巡回赛上的第11次对战,此前莎娃6胜4负,不过在大满贯赛事中的2次相遇都是沃兹尼亚奇笑到最后。

3、莎拉波娃16强战的对手是赛会15号种子,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女单第四轮的本土选手巴蒂。

技术统计

充满斗志的莎拉波娃赢了,虽然全场有7个双发失误,以及比对手多出一倍还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但这就是莎娃,全场37比10的制胜分看出了两人打法的不同,也是莎娃取胜的关键。与沃兹尼亚奇“等”着对手失误不同,莎拉波娃更多的是主动需求得分,虽然这样会伴随着大量的非受迫性失误出现。不过最终莎娃还是笑到了最后,时隔三年重返澳网16强,这也是她在2017年美网后首次击败世界前三,卫冕梦碎的沃兹尼亚奇则成为前八种子中首位出局的选手。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沃兹尼亚奇首个发球局便是一个经历8分钟的胶着战,在挽救3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莎拉波娃虽然是以Love Game强势拿下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但第4局也就是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先是双误送出破发点,挽救一个破发点后又连续的回球过深出底线,结果丢掉了个人在本届澳网的首个发球局。

莎娃在第6局又是一个Love Game的强势保发后,第7局把握住机会完成回破,同样这也是沃兹尼亚奇在本届澳网丢掉的首个发球局。之后,莎拉波娃进攻火力依然很猛,而沃兹尼亚奇似乎体能有所下降,影响到发球状态也出现起伏,结果第9局再被莎拉波娃破发。随后,莎拉波娃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尽管送出双误浪费盘点,但最终还是平稳保发,从而在首盘一度1-4落后的情况下连赢5局以6-4拿下第一盘。

盘间休息时,罗德拉沃尔球场的顶棚再次关闭。第二盘,沃兹尼亚奇一上来便完成保发,避免吞下隐形鸭蛋。莎拉波娃此时也状态走低,自己在第2局一局便出现3个双发失误,直接送出了自己在第二盘的首个发球局。不过从第3局开始,莎拉波娃的状态便有回暖迹象,虽然未能立即完成回破。

在第4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保发的莎娃,随后在第5局成功破掉沃兹尼亚奇的发球局,并在再次轻松保发后很快将局分追成3-3平。在第8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得以保发的莎拉波娃,在第10局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又是关键时刻送出双误,并在一个正拍出底线后被破发,从而以4-6丢掉第二盘。

第三盘决胜盘,前六局双方在各自发球局都表现稳定,尤其是沃兹尼亚奇,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总共只丢掉2分。第7局,沃兹尼亚奇一发成功率下滑的厉害,莎拉波娃在40-15领先开局后虽然浪费了两个破发点,但最终还是把握住了机会在决胜盘率先破发。随后莎拉波娃以一个Love Game强势保发后将局分改写为5-3。无路可退的沃兹尼亚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关键时刻出现双误送出赛点,虽然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面对莎拉波娃的强力进攻,最终还是没能保住,莎拉波娃从而以6-3拿下决胜盘,进而也大比分2-1击败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挺进女单16强。(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