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足协明言巴萨用人违规 皇马喉舌嘲讽:赛前不能打电话问清楚?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国王杯1/8决赛中,巴萨以4-2的总比分压过了莱万特,但红蓝军团却未必能晋级八强。在西丙中累计5黄需要被停赛一场的楚米,代表巴萨踢了首回合较量,这一做法到底是否违规?《马卡报》联系了西班牙足协,西足协表示巴萨的确违规了。

西班牙足协认为楚米的出战的确违规了

通常而言,西班牙足协在处理跨赛事违规时有一个大原则。只有被直接红牌罚下或者被追加多场禁赛的球员,才会被跨赛事停赛。巴萨方面因此认为,楚米的停赛应该发生在联赛中,国王杯与联赛是完全不同的赛事。

但西班牙足协章程第56.3条明文规定,任何球员在禁赛期满之前,不得代表俱乐部任何级别的球队参加任何比赛。这也就意味着,楚米在西丙吃到五张黄牌之后,需要被立刻停赛一场。本该在国王杯中被停赛的楚米却出场了,巴萨的做法的确违规。《马卡报》讽刺巴萨称,难道就不能在赛前打电话给足协问问清楚吗?

《阿斯报》也指出,足协几天前刚刚就类似事件给出了明确表态。在莱加内斯主场对阵皇马前,莱加内斯原本打算招入B队球员阿维莱斯,他当时在西丙中累计5张黄牌被停赛1场。为了避免出问题,莱加内斯提前向西班牙足协发问。西班牙足协很快回复,确认阿维莱斯需要被停赛,莱加内斯最终没有将他招入大名单中。

莱万特主席将向西班牙足协申诉

莱万特方面的态度很强硬,主席卡塔利安已经在赛前明确表态称,莱万特会在本周五申诉此事。如果西班牙足协支持巴萨的话,莱万特会把官司打到体育仲裁法庭。巴萨方面认为莱万特申诉已经过了足协规定的“赛后48小时内”时效,但西班牙足协此前也有过类似特事特办的先例。

讽刺的是,西班牙足协章程第56.3条,本来就是针对巴萨的违规举动而制定的。在巴萨一队被禁赛的霍纳桑-多斯桑托斯,在禁赛期中去B队踢球了。他虽然在一队被禁赛,但事实上仍然代表巴萨B队踢了比赛,西班牙足协认为巴萨钻了规则上的空子。不久之后,西班牙足协才制定了56.3这一补充条款。如今,巴萨很可能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皇马B队球员特雷霍在西丙被禁赛但出现在了国王杯的赛场上

如果西足协判定巴萨确实违规用人,红蓝军团将会被逐出国王杯。但在对待皇马时,西班牙足协却进行了双标对待。切里舍夫在国王杯中本被停赛但却主场,皇马在14/15赛季被逐出国王杯没有任何争议。但在16/17赛季国王杯中,皇马就像巴萨这样违规使用过B队球员,结果皇马没有受到任何处罚。在1/16决赛第二回合对阵莱昂内萨前,皇马B队球员特雷霍在西丙中累计5张黄牌,西班牙足协也给皇马发了他被禁赛的传真。但特雷霍仍然首发出场,皇马并没有因为违规使用他而被逐出国王杯。(宋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