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四线大腿不是苏神竟是他 103秒轰2球不讲理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俗话说,运气来了谁都挡不住。登贝莱在国王杯对莱万特一战的表现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在103秒之内,梅西的两次妙传以及莱万特后卫、门将的“通力合作”,帮助登贝莱本赛季首次完成双响炮。

两回合对阵莱万特,登贝莱、库蒂尼奥都首发出场,但法国边锋两战踢了不同的位置,首战时改打伪中锋,次回合则回到了更加熟悉的右边锋位置上,《每日体育报》指出,在右路,登贝莱似乎感觉踢得更舒服,并且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

登贝莱荣登四线大腿

莱万特习惯于压缩防守空间,依靠人数优势和逼抢来遏制对手的进攻,然而,巴萨三前锋之前的频繁换位让对手很不适应,尤其是担任中锋的梅西主动回撤,让莱万特的三中卫处于尴尬境地。同时,梅西禁区前的精准直塞以及边锋的后插上则让巴萨的进攻踢得游刃有余。

比赛的第25分钟,阿图尔的直塞就让梅西得到了单刀机会,而在前30分钟,巴萨凭借82%的控球率得到了7次射门机会。之后103秒,巴萨则将优势转换成了胜势,梅西、登贝莱以及运气则成了巴萨能够破门的关键。

登贝莱100秒梅开二度

巴萨的前两个进球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梅西的直塞、登贝莱的射门,但同样关键的是,莱万特防守球员的运气是在是太糟糕了。在第一球时,卡瓦科试图倒地铲球解围,结果皮球恰好打在登贝莱的腿上弹入了球网;第二球也是如此,在盘过门将费尔南德斯之后,登贝莱似传似射,拼命回追的费尔南德斯狼狈的用脚一挡,结果皮球反弹入网。

梅西助攻登贝莱破门

梅西再次喂饼登贝莱

103秒之内梅开二度,让登贝莱成为5年以来最快在国王杯打入2球的巴萨球员,2014年1月29日,桑切斯同样同样是在诺坎普对阵莱万特时在100秒就完成了双响炮。同时,此役破门之后,登贝莱也成为本赛季第一位在四项赛事(西甲、欧冠、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有进球的巴萨球员。

在逐渐跻身主力阵容之后,登贝莱也逐渐找到了与梅西之间的默契,除了此役两度接到梅西的助攻之外,登贝莱也投桃报李,为阿根廷人送出了一记精妙挑传,可惜梅西的射门被门将挡出,阿根廷人下半场的进球也来自登贝莱在右路的策动。

巴萨的实力毋庸置疑,阵容也有一定的深度,但在中锋位置上却显然人手不足。梅西改打伪中锋显然是一个可行的选择,而这一战术的另一收获则是让登贝莱回到了自己最为喜欢的右边锋位置上,而梅西回撤拿球,又可以发挥登贝莱的速度优势,103秒完成双响炮就很好的证明了这一点。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