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巴萨生涯已造800球 传射建功国王杯49球仅次1大神

腾讯体育1月18日讯 在诺坎普以3比0完胜莱万特之后,巴塞罗那在国王杯逆转晋级。

毫无疑问,梅西是巴萨取胜的头号功臣,巴萨队长参与了此役全部三个进球,而在打入一球之后,梅西在国王杯已经打入了49球,跃居巴萨国王杯历史射手榜次席。

在取胜才有可能晋级的局面下,巴尔韦德并没有派上全部主力,而是继续让皮克、布斯克茨、苏亚雷斯等主力球员留在了替补席。事实证明,巴尔韦德这一次的轮换相当成功,改打伪中锋的梅西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

巴萨助教阿斯皮亚苏赛前指出,“我们希望继续在国王杯前进,目标是从比赛一开始就控制住比赛,梅西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国王杯两次对阵莱万特,巴尔韦德都使用了伪中锋战术,首回合出任中锋的是登贝莱,次回合则是梅西。在穆尼尔离队之后,巴萨在中锋位置上已经没有了合适的替补,这意味着伪中锋战术或许会成为巴尔韦德下半程一个重要的变招。

梅西对这一位置并不陌生,他首次踢中锋还是在2008-09赛季,在对皇马一战,梅西出任中锋帮助巴萨以6比2取胜,完成了一场史诗般的战役。

梅西的位置介乎于前腰和前锋之间,在进攻时往往回撤到禁区前,为两翼的登贝莱、库蒂尼奥输送炮弹,这样的战术在前45分钟屡屡奏效。

第30、31分钟,梅西在104秒之内两度为登贝莱送出单刀球,莱万特的运气也极为糟糕,先是卡瓦科试图解围结果打在登贝莱身上反弹入网,继而则是门将不慎将登贝莱的射门挡入球网。

梅西助攻登贝莱破门

梅西再次喂饼登贝莱

登贝莱梅开二度,意味着第二球将算成梅西的助攻,这样就意味着在本赛季的四项赛事里,梅西都送出了助攻。

尽管莱万特排出了铁桶阵,但却根本无法遏制梅西的发挥,阿根廷人此役6次射门5次射正,若非客队门将费尔南德斯出色发挥的话,巴萨甚至上半场就会以5比0领先。

即便如此,梅西还是在下半场轻松破门。国王杯面对24个对手,梅西攻破了其中22队的球门,皇马则是其中一支没有被梅西破门的球队。

塞梅多助攻梅西

这是梅西在国王杯打入的第49球,由此追平传奇射手库巴拉,跃居巴萨国王杯历史射手榜第二位,仅次于打入了64球的萨米蒂尔。

不过,梅西距离国王杯历史最佳射手的距离还很远,毕尔巴鄂传奇射手萨里以81球排名榜首,之后是萨米蒂尔和格罗斯蒂萨(62球),如果延续目前出色状态的话,那么梅西有望在本赛季追平或超越排名第四位的奎尼(55球)。

颇具历史价值的是,此役传射建功之后,梅西已经在巴萨参与了801球。660次为巴萨出场,阿根廷人打入576球的同时送出了225次助攻。

在国王杯,梅西69次出战在打入49球的同时还送出了30次助攻,足足参与了79球。值得一提的是,莱万特还成为第10支被梅西至少打入20球的球队。

除了逆转晋级之外,梅西与库蒂尼奥、登贝莱的默契配合算得上巴萨此役的另一大收获。即使巴萨冬窗无法签入中锋,梅西、登贝莱也可以出任伪中锋,从而让苏亚雷斯得到轮休机会。

同时,这样的战术也让梅西如鱼得水,参与3球就是最好的证明。

巴塞罗那国王杯历史射手榜

萨米蒂尔 64球

卡贝拉 49球

梅西 49球

塞萨尔 36球

埃斯克拉 35球

阿尔坎塔拉 35球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