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韩大战里皮频繁变阵全是徒劳 38岁郑智对位孙兴慜真盘不动

亚洲杯国足和韩国队的比赛中,郑智与自己对位的孙兴慜之间的较量,成为比赛胜负手。无奈队魂老去,落于下风的郑智,无法捍卫本方的防线,中国男足最终只能接受0-2落败的结果。

分析师:38岁的郑智对位防守26岁孙兴慜,确实有点吃力。

一、高位逼抢!国足摆出强硬姿态对战韩国

比赛开始之后,可以看到中国男足摆出了一个4141的阵型。球队想要通过高位逼抢的方式,来压制韩国,限制对手起速的进攻节奏。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红色为中国,黑色为韩国

这个阵型的一个关键点在于,后腰位置的郑智与对手前腰孙兴慜的斗法,是比赛的胜负手。老帅里皮在关键时刻,还是期待着38岁的老将能够用经验来限制韩国的英超巨星。在另外一个方面,中场线上,赵旭日会在必要的时候回撤郑智身侧,形成双后腰落位。这样一来,吴曦的前顶就能形成一个二前锋,或者前腰的角色定位。

中国男足立足于4141站位,郑智对位孙兴慜

从站位上可以看到,郑智处于4141阵型的腰眼位置。老将对位的,恰恰就是韩国阵中第一人的孙兴慜。通过中场线的前提,中国男足想要压制韩国中后场,掐断他们与孙兴慜之间的联系。

吴曦接球转身,金敬道侧翼前插

中国男足这套阵容的优势在于,两翼的位置,安排了跑动能力较强的金敬道和刘洋。他俩都具备一定的向前带球能力,利用他们的穿插,找寻到边路的破防,给予中路于大宝抢点破门的机会。这一次,就是吴曦拿球之后转身直塞,金敬道从侧翼高速前插。

金敬道传中找于大宝,差了一点没能传球到位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中国男足这一次的进攻是较为成功的。可惜侧翼位置大空间下前插的金敬道,在最后一环的传中上,处理的不是很好。皮球没能给到后点位置的于大宝,被韩国后卫解围。

二、攻防枢纽郑智对位孙兴慜:老将被爆国足败局初现

在中国男足错过了进球的机会之后,韩国队开始进攻端发力。38岁的郑智对位如日中天的孙兴慜,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个胜负手。

郑智回撤禁区跟防孙兴慜跟不住,石柯前顶协防

从上图可以看大,这一次的防守中,郑智回撤禁区跟防前插的孙兴慜,但是在速度和力量上都落于下风,无法限制孙兴慜成功在禁区内拿球。中卫石柯前顶协防,之后却出现了犯规。

孙兴慜创造点球

从动图上可以看到,郑智已经跟不住孙兴慜的前插禁区。在队长倒下之后,石柯上前顶防,但是糟糕的出脚却没能踢到皮球。主裁判吹罚点球,黄义助主罚命中,韩国1-0领先。

国足4141站位下,郑智对位孙兴慜

从上图可以看到,中国男足的这个4141站位下,郑智与孙兴慜的对位频繁出现。老将郑智可以利用经验,在部分情况下保持均势。不过孙兴慜一旦真正发力,38岁的郑智已经无力抵挡。

孙兴慜发力突破,郑智被过,幸好张琳芃铲球破坏

比赛来到下半场,体能下降的郑智更是无法阻挡孙兴慜的冲击。这一次对手强势地起速内切,郑智已经完全失去了防守位置,幸好张琳芃强势地铲球,将危机化解。随后老帅里皮选择换下郑智,保护老队长。

三、半场变阵国足放手一搏,523存在漏洞里皮难逃败局

在中场休息过后,中国男足调整了阵型,摆出一个523切换343的站位,想要保证后场人数的情况下,找寻两翼推进后的攻击机会。

本场数据对比:中国男足下半场射门次数增加,被射门次数也增加

从数据统计上可以看到,中男足在下半场的射门次数是有所增加的,但是本方的防守也同样在一定程度上被牺牲。球队射术不精,下半场没有射门命中目标,最终也只能接受输球的结果。

国足变阵343站位:两翼边后卫前顶协助中场

通过阵型的调整,国足加强了锋线的人员安排。这种343的站位,也是希望中卫球员适当前顶,可以减轻后腰防守孙兴慜的压力。

刘洋过顶球,吴曦前插禁区内射门

吴曦在这样的一个情况下,其实是起到一个前锋的作用。他在中国男足的定位,有一些类似于上赛季效力于巴萨的保利尼奥。这一次接应到刘洋的过顶球,吴曦前插禁区射门,可惜打高了。更糟糕的是,吴曦似乎拉伤了肌肉,这对于中国男足来说,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

中国男足中场空虚,落位不及时下半场漏洞较大

尽管说这样的一个变阵,带来了进攻端一些新的内容。但是球队在中场位置,由于两翼的落位不及时,导致有些空虚。这一次韩国反击中,顺势从侧翼内切射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如果不是韩国方面把握机会能力一般的话,中国男足恐怕还要继续丢球。

结束语:

输掉本场比赛,中国男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淘汰赛,将会对战泰国队。如果能够顺利晋级八强的话,将有极大可能遭遇伊朗。接下去每一场都是恶战,里皮还会给中国球迷带来新的惊喜吗?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米奇看球)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