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锦鲤于大宝扛了90分钟未能破门 用命在拼搏却无法延续传奇

腾讯体育1月16日阿布扎比(文/李旭)前两场小组赛连续进球的于大宝终于获得了首发机会。但踢满90分钟的“锦鲤”,未能够延续进球态势,中国队也以0比2迎来本届亚洲杯的首场失利。

于大宝本场比赛拼尽全力

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正是凭借着于大宝的头槌绝杀,助国足以1-0的比分力克太极虎。那场比赛里,国足世预赛史上首次战胜韩国队,那也是里皮上任以后迎来的正式比赛首胜。

当年底的东亚杯第一轮中韩再度相逢,当国足在场上以1-2落后,局势不利时,正是于大宝再次挺身而出。第76分钟时,李学鹏右路输送威胁传中,肖智和于大宝这两人,也在门前形成双鬼拍门的态势!于大宝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皮球狠狠的顶入太极虎的网窝,顽强的将场上的比分追成2-2。

这一年的2次中韩大战,于大宝连续破门,也被球迷们冠以“抗韩英雄”的称号。

里皮自然知道这些记录,时隔一年再度对垒韩国,意大利人将于大宝排进了首发阵容。

值得一提但是,本次亚洲杯的第一场比赛,于大宝在24分钟顶替左前卫金敬道上场;第二场是换下的郜林;本场比赛,他作为中锋顶在了最前面。三场比赛的职责都不一样,于大宝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为老队员什么位置都能踢。事实上,上赛季他还被国安主帅施密特安排出任过中后卫,施密特的评价是“踢得非常不错,很适应这个位置。”

赛前球员通道里,双方列队等候进场。于大宝站在队伍的前列,不时回转身,同身后的吴曦交流几句。

中国队进攻

哨声响起,于大宝表现的非常积极,自己前场上抢的同时,也会示意队友一起逼抢。第3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后形成反击,金敬道传中球,于大宝在中路也已经跑到了位,可惜传中球被韩国中卫解围。

僵局在第12分钟打破。孙兴慜禁区内摔倒,主裁判处以极刑。颜骏凌判断对了方向,可惜黄义助的射门太过刁钻,紧贴着立柱破网。上港国门起身后,也是大叫一声。

里皮并不保守,跟韩国队大打对攻,比赛进行得大开大合。

28分钟,郑智在边路传中,于大宝凌空垫射偏出。上半场临近结束,中国队边路斜传,于大宝在基本抢不到点的情况下,依旧鱼跃冲顶。一位媒体席上的中国记者评价,“大宝真是用命在拼啊。”有一丝机会,就付出百分百努力。

下半场,中国队改踢三中卫。但易边后韩国队很快利用角球机会扩大比分,中国队员的心态上似乎受了影响,场面一度陷入混乱,被韩国队连续形成进攻机会。此时,里皮用池忠国换下了郑智,队员们的情绪也逐渐平复了下来。

和上半场一样,于大宝表现得非常努力,有两次回撤到中场,从身后抢断韩国队的皮球。郜林和于汉超也先后登场,但于大宝和中国队始终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最终不得不面对两球落败的局面。

中国队2胜1负以小组第二出线,将在争夺8强的比赛中迎战泰国。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